金正恩確認5月訪俄 或先去印尼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俄羅斯方面確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出席莫斯科今年5月9日的二戰紀念活動,不過韓國媒體分析,金正恩很可能先到印尼,之後轉往俄羅斯

《韓聯社》1月28日報導,當天該社接到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新聞室的確認,朝鮮領導人將與全球其他近20位首腦一起,參加在莫斯科舉行的慶祝二次大戰結束70週年活動。

儘管俄羅斯方面沒有明確這位朝鮮領導人是金正恩,還是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但《韓聯社》的報導認為:「上述內容是新聞室對韓聯社發給總統新聞秘書的信件發出的回復,等於是(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本人證實金正恩出席紀念活動的事實。這也是俄羅斯政府高官首次公開金正恩的訪俄計劃。」

與此同時,印尼《羅盤報》引述印尼萬隆市市長立德宛,今年4月24日,金正恩將出席在萬隆舉行的第一次亞非峰會60週年紀念活動。

儘管1955年4月,朝鮮並沒有列席這個中國人熟悉的《萬隆會議》,但金日成1965年曾參加《萬隆會議》10週年紀念活動,當時金正日隨父出席。金正恩被認為處處模仿祖父金日成,追隨金日成的腳步。

對於這一消息,韓國分析人士認為極有可能是真的,因為平壤與北京的關係向來緊密,近些年來因朝鮮核問題表面看似疏遠,但金正恩如果上任後首次出訪選擇莫斯科,或許會因此被認為怠慢北京。選擇印尼作為首發地,或許可以避開這一矛盾。

此外,如果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參加萬隆會議,那麼金正恩或許可以在萬隆與習近平舉行雙邊首腦會談,更顯得重視北京。

到底金正恩會不會出訪,出訪會去哪裡,還需要朝鮮官方發出正式消息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