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未有「大老虎」落馬 緊要關頭中紀委發信號?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紀委五次全會已經結束,習近平在會上表示反腐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中共官場已接近一周無大老虎落馬消息。今天(28日),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突然發文再表決心,呼應習近平的講話,稱「反腐敗不取勝決不收兵」。有網友跟帖督促拿實際行動兌現。有分析認為,中紀委此文或吹響下一步打更大老虎號角。

1月28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刊文稱反腐敗「沒有禁區特區也不能有盲區」,不取勝決不收兵,要求繼續加強對中紀委五中全會的學習。大陸各大媒體廣泛轉載。

文章引述習近平在中紀委五次全會上的講話稱,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在這個緊要關頭」,容不得『一篙鬆勁』」,必須「持續加壓」,鞏固和擴大「打虎」「拍蠅」「獵狐」戰果。

文章強調,要嚴查涉及中共高官的案件。重點把轉移贓款贓物、銷毀證據,搞攻守同盟等納入嚴懲內容等。

文章被轉載後,有網友對中紀委的表態表示半信半疑。

上海網友滬上老三屆一員表示:反腐沒有禁區和盲區,不能僅僅說說而已。現在全國人民準備了鞭炮等待養大老虎的黑後台落網呢。

北京網友老三反分子則說:希望沒有禁區,否則功虧一簣!

海南省海口市網友則提示說:希望反腐不要成為應付老百姓、故弄玄虛走過場的一次小運動。公職人員的腐敗已經成為普遍性,反腐任重而道遠!

不過,也有時政觀察人士認為,中紀委此次再次表態文章,或為即將展開的追繳更大老虎活動吹響進攻號角。

習近平近期系列舉措被解讀有打大老虎跡象

1月23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國家安全戰略綱要》;中共人大、國務院、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被要求做工作報告;遞交2014年執行「八項規定」情況。也是在這一天,習近平捎帶給中共政治局上哲學課。

1月24日,被認為是習近平推出的新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屬下的微信公共賬號「俠客島」,緊跟著發表評論文章對習近平的活動進行了解讀稱,「從中共的歷史看,思想的準備,往往是大行動的開始。」

1月25日,中共軍報也跟著發文表示反腐要敢於向「小團伙」開刀,要剿滅「山頭幫派」,要徹底根治「小團伙」之害。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以上跡象都表明習近平王岐山在為下一步拿下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做鋪墊。

署名牛淚的文章稱,中共中紀委五中全會,習近平授權王岐山介入軍隊紀監事務,令軍紀委接受中共中央軍委領導的同時,也要接受中紀委的垂直領導。

中共中紀委五中全會後的1月15日,中共軍網對外公佈2014年軍隊查處軍級以上將領重大貪腐案件情況。在落馬的16名高級軍官中,15人為少將及以上軍銜,其中5人為副大軍區級及以上將領。外界評論,習近平王岐山進一步掌握對中共軍隊的把控。

本次,中紀委發文強調繼續加強對中共中紀委五中全會內容學習,唐靖遠認為,接下來或許會有大事件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