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丟官後江澤民陷新危機 傳其親家在習王抓捕名單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2015年第一個月,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不利的消息頻出。繼本月上旬兒子江綿恆被免職丟官之後,今天海外媒體又爆料說,江澤民的親家、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差點被抓捕。有分析認為,如果此消息屬實,證明習近平王岐山打更大老虎的線路越來越明晰。

1月28日,海外中文媒體援引《匯報》雜誌消息稱,在習、王的抓捕名單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和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本來是排在了令計劃的前面。

文中披露,接到拘捕回良玉命令的工作人員在前往回良玉官邸的途中,突然接到緊急電話通知改抓令計劃,回良玉才得以僥倖避過提前被抓。

不過,文中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稱,回良玉逃得了初一,逃不過十五。因為王岐山早就派自己的大秘董宏在江蘇坐鎮開始對其進行調查。

關於回良玉涉嫌被查的消息早在去年10月,海外媒體就有所報導。

2014年10月11日,《財新網》披露,離開公眾視線多時的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趙少麟,在退休8年後落馬,他的兒子趙晉在7月初已被有關部門控制。

由於回良玉主政江蘇時,趙少麟曾任其辦公廳主任,加上江蘇是江澤民的老家,而且回良玉和江澤民又是兒女親家,《財新網》以《江蘇省委原常委趙少麟退休八年仍落馬》為題的報導,引起外界格外關注。

當時有網友稱,「退休八年仍落馬」,七個字很有意味;也有評論稱,江澤民的親家當年的「馬仔」被拋出,可能預示習近平王岐山可能會以「秋後算賬」的方式清剿江派貪官。

江澤民庇護下 回良玉貪腐問題嚴重

早在2004年12月,世界論壇網《江澤民的兒女親家、回良玉副總理貪腐證據被中紀委抓住了》一文曾披露,在2004年由胡錦濤溫家寶掀起的「反腐風暴」中,回良玉這條大魚就已浮出水面。

據《澳洲日報》報導稱,回良玉在安徽省省長任職期間的批條有37單,造成壞賬46億元人民幣;他在江蘇任省委書記的3年多時間,批條115單,造成壞賬242億元人民幣。對此,當時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結論。

此外,有報導稱,當年中共中紀委和中央金融工委對江蘇省的小金庫,採取的突擊封閉式的調查中發現,江蘇省委、省政府有近20個小金庫,都是匿名記帳號,金額高達8億2千多萬元。其中,中共江蘇省委辦公廳就有3個小金庫,而這3個之中的1個是回良玉本人以他家鄉榆樹縣的縣名「榆樹」為匿名開的帳號,金額達3千萬元。

對此,回良玉在那次檢查中辯解,說這筆他以「榆樹」匿名的3千萬存款,是留作給老幹部醫療費、福利補助用的小金庫。問題最後不了了之。

據稱,回良玉離開江蘇到北京就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期間,還經常動用他留在江蘇省委的「榆樹」專利小金庫。其動用其中300萬資金,在黃山風景區建了幢400多平方米的別墅,以機關的名義租給了旅遊局,每年有28萬元的租金落入其個人的腰包。

報導引述有關方面查證資料稱,2000年,回良玉在蘇州太湖大建歐陸式別墅,為中共政治局委員、常委每人留置一套,只象徵性的收5000元交易費。後來被朱鎔基責罵:你想毀我一生清白聲譽!

據稱,回良玉主政江蘇的2000年、2001年、2002年三年中,僅上述「首長工程」就耗資150多億元人民幣。

世界論壇網的文章稱,從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到中紀委以及胡錦濤的新班子,都曾經批示要嚴肅處理回良玉,但最後都因江澤民的強硬保護,未能下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