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方兩會 當局如臨大敵 大肆攔截訪民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中國地方兩會近日陸續召開,今年仍然有大批訪民前往會場,想找代表反映他們的冤情,各地也依然派出大批警力攔截。山西和上海傳出有訪民被打被拘,由於對地方兩會感到失望,目前上千上海訪民集體上訪北京。

27號,幾十名四川訪民前往位於成都兩會的會場,但在500米外的地方就被警察全部攔截帶走。28號人大開會,通往會場的各個路口警察密佈,一早有一兩百訪民聚集在四川省人大、信訪辦上訪。

四川訪民周文明:「金牛賓館去找代表嘛,大部分關於強徵強拆的問題這些,大部分被抓到賴家店分流中心去,一共有四、五十人關在裡邊飢寒交迫的,3點以後,各自地方的人員去接。」

上海市這幾天都有大批訪民前往兩會會場陳情,但每天都會被帶往富春路救濟站羈押到深夜。日前,長寧區更發生3名訪民被打被拘的事件。

上海訪民顏秀蘭:「上海開兩會,現在上千個上訪訪民集體到北京來了,因為他們的兩會代表都是他們選出來的,都沒有用的啊。兩會當中談的問題,都不是老百姓切身的問題。」

而天津市當局為了防止訪民申冤,在兩會周邊密佈了大量截訪人員、警車、截訪車、還有120救護車,大批警察改穿便衣,攔截綁架訪民。

天津訪民李吟霞:「有許多截訪的,他不讓我去,我就去了一趟,送到車站回了家,家門口管事的派出所就不讓我再去了,通電話都給監督。」

上海訪民金月花表示,每年全國各地方開兩會,訪民們都想找代表反映他們的冤情,往往都吃閉門羹,還沒靠近會場就被當地的警察、政府官員攔截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