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紀念納粹大屠殺 倖存者憶恐怖經歷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2005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一月二十七日,也就是今天,定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週二(1月27日)渥太華市政廳舉行悼念猶太人遭受屠殺和紀念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解體70週年的活動。

就業部長Jason Kenney:「一個有道德的社會是有記憶的。今天加拿大人和其他不同信仰國家的使節一起來回憶過去。」

大屠殺的倖存者們參加了活動。當年的兒童,已成為七八十歲的老者。

82歲的Vera Kovesi來自匈牙利,她全家20多位直系親屬死在奧斯維辛集中營。

大屠殺倖存者Vera Kovesi:「我們全家死在奧斯威辛集中營,我爸爸,祖父母,叔叔,阿姨,表兄妹,」。

Vera Kovesi的丈夫是奧斯維辛集中營的倖存者。

大屠殺倖存者Vera Kovesi:「他看上去像骷髏,被解救時簡直不像人,他才16的男孩。」

自由黨領袖Justin Trudeau讚揚倖存者們不屈服的精神。

自由黨領袖Justin Trudeau:「那些倖存者的痛苦不可想像。倖存者們顯示了驚人的力量和勇氣。」

1933年到1945年之間,近600萬猶太人遭到屠殺。許多人被送進集中營中的毒氣室殺害。其中奧斯威辛是納粹最主要的集中營。超過100萬猶太人在這個集中營被殺害。

德國大使和以色列大使同時參加了悼念活動。德國大使指出人們今天和未來還要為世上受迫害人的自由而戰。

德國駐加拿大大使Werner Wnendt:「我們一起反對不寬容。我們一起為人們的自由努力」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