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求饒欲全身而退 黨媒議「本山出事」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黨媒再次晾嗮小品演員趙本山的窘境。有分析認為,趙本山此前乞求「告老還鄉,安度晚年」,全身而退的祈願可能也要泡湯了。

《中新社》1月27日報導,繼2014年缺席遼視春晚後,此前連續登上遼視春晚20餘年的趙本山今年將再度缺席。更為不利的是,小瀋陽、宋小寶等趙本山弟子也全數「缺席」遼視春晚語言類節目單。

報導稱,遼寧電視台一直是「趙家班」的喜劇表演陣地。2013年宣布不再參演小品的趙本山雖首次缺席遼視春晚,但2014年宋小寶、小瀋陽、劉曉光、程野等趙家軍都一一現身,佔據近半的語言類節目。

值得注意的是,《中新社》的文章提醒式地重新梳理了「本山出事」的各重要環節。

文章稱,幾個月來,「本山出事」一說撲朔迷離。從2014年10月習近平文藝工作座談會未邀請趙本山,到趙本山參加《人民網》在線訪談表態「聽話」被解讀為危機公關,再到2014年10月22日和29日遼寧省和鐵嶺市兩級文藝座談趙本山也被缺席;以及趙本山旗下傳媒公司製作的電視劇相繼停播,其參與制作的電視節目轉向他人,坐落於北京前門的「劉老根大舞台」悄然停業。

報導還諷刺性地評論說,曾經常見的趙本山變成了「難得一見」。

另外,文章還提到2014年12月28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信公眾號「俠客島」針對趙本山的評論文章《各類謠言傳滿地本山能否挺過去?》,點出「趙本山已脫離主流文化,困在囚籠里」。

2015年1月12日,趙本山現身老家鐵嶺本山民族樂團「迎新春·弘揚孝道音樂會」,會上,趙本山說,火了這麼二十幾將近三十年,已經足夠了,一切都不會在乎了,這時候要是讓他回到農村,會非常高興。

趙本山還說:「如果能和這群老戰友一起度過晚年,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快樂。」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趙本山以上公開表白意圖告老還鄉的言論,無異於對相關部門求饒,希望放過他一馬,回家鄉安度晚年。但是從中共官方媒體的緊敲猛打氣勢看,唐靖遠認為,趙本山想退出的可能性很小。

2014年11月7日,中美政治學者牛白羽發表評論稱:趙本山的片子已經沒人敢買了,也沒人敢再請他登上央視或者地方重要舞台。文章引述內部消息稱,趙本山更大的麻煩還在後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