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熱門專業:健康科學與護理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國護理專業普遍薪酬較高,就業前景廣闊,許多華人學子趨之若鶩。位於美國洛杉磯附近的瑞航德學院(Rio Hondo College)的健康科學與護理專業也是該校最受青睞的學院之一。

洛杉磯附近的惠蒂爾(Whittier)市瑞航德學院(Rio Hondo College)屬兩年制社區學院,並提供五個護理專業相關科系。

健康科學和護理學院院長Connie Austin:「註冊護士專業,你會拿到護理的副學士學位,還有持牌職業護士,你會拿到持牌職業護士執照或拿到高職護理的副學士學位,我們還有三門基礎護理課程,分別是護士助理、家庭健康和急性護理護士助理。」

收入可觀、工作穩定,護理專業人才在國等西方國家十分短缺,且相比於管理、計算機等專業更具就業優勢。

初級護理專業協調員Patricia Luna:「我們護士助理專業會到康泰保健復健中心實習,三年來那裏已經僱傭了我們六名學生,惠蒂爾醫院和惠蒂爾長老會醫院僱傭了我們許多學生,去年夏天他們僱傭了本校十名畢業不足兩個月的護士助理學生。」

雖然有報導稱約從06年開始,護士已沒有移民優勢,但因護理專業4萬至8萬美元的年薪,詢問度仍居高不下,但隨著專業不同,申請入學條件存在差異。

健康科學和護理學院院長Connie Austin:「申請註冊護士專業(RN),你要具備許多先決條件,要事先修完解剖學、生理學、微生物學和很多通識教育課程才能申請,持牌職業護士(LVN)專業就沒有這麼嚴格,只需事先修完解剖學、英文、心理學或者HS60課程。」

其中HS60是基礎護理專業課程,包含解剖學、生理學、部分營養學內容,16週課程,共計5個學分,可頂替解剖學學分。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