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處長妻 偽造假材料獲美綠卡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福建省民政廳社會事務處處長葛鐵強和妻子葉丹玉,跨政商兩界,在當地小有「名氣」。近日,海外媒體披露,葉丹玉偽造假材料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已經獲得了綠卡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名叫葉丹玉的福建省政府機關的官員太太,2年前利用偽造的假材料在美國洛杉磯申請政治庇護,已經獲得了綠卡,但因為想回中國,在等不及辦理回美證,現今已返回中國。

報導稱:記者在調查中發現,葉丹玉在福建當地保險界很有名,還是某保險行銷集團推出的業務銅龍獎獲得者。當記者聯繫上葉丹玉,她非常緊張,一個勁地追問為何知道她的情況,甚至要求把如何檢索其丈夫電話的過程拍照和截圖給她。

據葉丹玉自己介紹,她是用假材料在洛杉磯一間律師事務所辦理有關申請,還指是事務所的公證人給她編造是基督徒被迫害為由申請美國庇護的,只用了半年時間便通過,花了3000美金律師費。

葉丹玉稱,還想去美國,不習慣中國,還是美國好。

福建當地一名媒體人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福建和浙江的基督徒比較多,民間家庭教會屢遭打壓是事實。但葉丹玉和其丈夫葛鐵強屬於跨政商兩界的夫妻。根據民政廳的機構設置和分工,葛鐵強負責的部門是指導全省婚姻登記管理、兒童收養登記管理工作,受理涉外婚姻登記和涉外兒童收養登記;擬訂殯葬管理,並負責殯葬管理和執法監督,特別是商業墓地審批和管理權,被稱為死者的房地產,是民政系統內重要的崗位。

該媒體人表示,按照中共的原則,這是一個包括涉外領域的崗位,涉外領域的領導人和工作人員的選拔,「政治忠誠」可靠是重要的原則。

在中共官場,把家屬子女送到國外,自己留在國內當裸官是很多官員常用的做法,但是用這種方式的,還是比較少見。但中共當局對「裸官」現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鮮有作為。他們僅在去年才開始監查官員家庭及財產下落。2011年,中共社科院評估報告稱,1995年到2008年共有1萬8000名官員外逃,席捲共8000億元人民幣財產(約合美元1300億)。

對於葉丹玉庇護造假被曝光,美國有關部門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一旦發現造假,會取消其居留權。

知悉事件的消息人士透露,葉丹玉和別的一些人的政治庇護申請,都是由洛杉磯一律師事務所的一名公證員辦理。該事務所公證員留下的電話和傳真號碼,還以「新美國移民律師事務所」、「美中國際文化教育交流中心」的名義,在中國北京、山東等地開展業務。

報導還指出,經過半年的追蹤調查發現,此次造假,涉及眾多當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