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遊客寥寥 八成商家閉門歇業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紐約華埠的大部分商家今天都是關門歇業,開的幾家餐館也是生意寥寥。請看本臺記者安心在華埠的報導。

經過一夜的暴風雪,今天一大早紐約華埠大大小小的街道都清理乾淨了,但是街上的行人非常稀少。依賴遊客作生意的華埠商家大多都是閉門歇業。我旁邊一整條街上的禮品店都是大門緊閉。

負責清理華埠街道的員工從早上7點半開始出來撒鹽,清理積雪。然而,一眼望去,街面上積雪清理了,但是空蕩蕩,不見車子和行人。

街上偶爾還會有一些遊客,享受紐約的美麗雪景。

巴西遊客Camila:「現在的天氣很糟糕,但是整個城市很美,值得出來看。每一分鐘都感到很冷,手凍得發抖,但這一切都很值得,因為紐約市太美了。」

華埠的哥倫布公園,雖然顯得空蕩,但是還有人在雪堆裡,興致勃勃的下像棋。運動場上被大雪覆蓋,今天學校不上課,這裡就成了孩子們的遊樂天堂。

學生Kiyo:「我做了一個大的雪山,他做了一塊小的雪石頭。」

華埠最繁華的勿街上,沒有了車輛和行人,顯得更加寬闊。兩邊的店家大部分也都是關門。

菜檔也是空空如也。少數開店的餐館,客人也不多。老闆表示,沒有了往年大雪天,都來華埠用餐的熱鬧場景。

由於美東波士頓等地區受災嚴重,往返紐約華埠到波士頓的長途巴士停運。門上告示通知乘客今天關閉,明天以後要上網訂票,了解通車的最新情況。

這次大雪到底給紐約市造成多大的經濟損失,目前,市府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統計數字。但是,看著空空的華埠街道和大門緊閉的商家,損失有多少,也就一目瞭然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