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首次 俄主權信用降至垃圾級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俄羅斯經濟正經歷嚴冬,主權信用等級再遭標準普爾降級為BB+,也即沒有投資價值級別,這是俄羅斯主權信用10餘年來首次降到「垃圾級」。

《金融時報》報導,國際三大評級機構的標準普爾(S&P)1月26日將俄羅斯主權信用等級從之前的BBB-降低到BB+,而穆迪和惠譽目前仍保持俄羅斯信用等級為BBB-。

標準普爾表示,之所以降低俄羅斯信用評級,是因為俄羅斯經濟受石油低價徘徊和西方制裁的影響,未來增長前景繼續惡化。「這是俄羅斯決策者最不想看到的,垃圾級向全球傳遞出極具破壞力的信息,打消了很多投資人對俄羅斯的最後留戀。」斯皮羅主權策略公司的常務董事尼古拉斯·斯皮羅介紹,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企業與銀行,想從國際市場融資的難度將更大,其借貸成本將進一步提升。

《華爾街日報》評論,儘管目前只有標準普爾對俄羅斯主權信用降級,但從市場走向來看,穆迪和惠譽跟風下調的可能性極大,因為「烏克蘭危機導致的地緣政治衝突沒有緩和的跡象」,「降級基本符合預期。」報導引述標準銀行策略分析師提姆·阿什說。

受此影響,俄羅斯盧布的市場兌換價格繼續走低,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的股價也繼續跳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