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1月27日財經速瞄

英雄出少年 年輕CEO 股價飆漲快

根據統計,標準普爾1500大企業的CEO,平均年齡為56歲,其中有10位CEO年紀在40歲或以下。30歲的臉書CEO札克伯格更是最年輕的大型企業CEO。這些40歲以下的CEO率領的企業,在過去兩年來股價平均上漲了39.7%,表現極其出色。

俄羅斯主權債券 信評降為「垃圾」

標準普爾將俄羅斯主權債券的信用評級調降至「垃圾」等級,顯示俄羅斯的經濟與金融狀況持續惡化,難以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可與信任,也將加深俄羅斯的財政危機。俄羅斯盧布也再度貶值,跌到68盧布兌1美元上下。

房市仍走揚 美新屋銷售上升

美國商務部公布,去年12月美國新屋銷售大幅增長11.6%,相當於一年賣出48.1萬戶,超越分析師預估的45.5萬戶。2014年的全年新屋銷售總數達43.5萬戶,比2013年的42.9萬戶上揚了1.2%。

機器人替換人工 富士康擬大幅裁員

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代工廠富士康向路透社表示,由於公司營收增長放緩,中國的工資持續上漲,因此將進行大規模裁員,來維持獲利。富士康在高峰期,員工總數曾經高達130萬人,但目前正準備擴大採用機器人來替代人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