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全球央行掀貨幣寬鬆潮

全球央行掀起一波貨幣寬鬆熱潮,歐洲央行宣佈最新量化寬鬆政策,包括埃及、祕魯、印度、丹麥、等國央行也決定降息。這一波降息有兩種原因,一種是油價下跌使通脹膨趨緩,出現信用寬鬆的空間。另一種則是因應歐洲央行政策所採取的行動。

希臘變天 歐債危機陰影再現

反對撙節政策的希臘激進左派聯盟在國會大選中勝選後,債務危機的陰影可能再次籠罩歐洲。希臘首先將和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談判,希望能重談2千4百億歐元紓困方案的條款,終結撙節措施。

微軟上季獲利下滑

低迷的個人電腦市場削弱Windows軟體需求,加上美元升值影響,微軟上一季的獲利比上年同期下滑11%,成為58.63億美元,符合華爾街預期。不過,因為收購Nokia手機事業,營收增長了8%,成為264.7億美元。

Apple Pay上路3個月 移動錢包起飛

谷歌、eBay等公司先前也曾推出行動付款服務,但效果不如預期。蘋果行動付款服務Apple Pay上線3個月,讓消費者和商家的接受度大增,可能讓「行動錢包」概念起飛。蘋果表示,目前接受Apple Pay付款的據點超過22萬個,支援該服務的銀行佔全美信用卡交易量高達9成。

新唐人記者蜜西、禹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