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帶壞了一批官員」 誰帶壞了周?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一周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講話時,公開斥責周永康「大搞權錢、權色交易,帶壞了一批官員」,並要求在「深刻反思周永康案的沉痛教訓」的同時,徹底肅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響。對此,有港媒發文追问「是誰帶壞了周永康」?

日前,香港《東方日報》發表了作者「木然」的一篇評論文章,針對孟建柱的上述言論追問:是誰帶壞周永康

文章認為,可能真的有比周永康更大的超級大老虎帶壞了周永康這個大老虎。但還需要弄清楚「又是什麼東西讓小老虎變成大老虎,讓大老虎變成超級大老虎了呢?」文章質疑,「難道成了大老虎就成了國寶?國寶太多容易貶值,打掉幾個大老虎之後讓老虎成為稀缺性動物難道再讓其升值?」

文章表示,人只要掌握不受限制的權力,人性就會變得醜陋,就像孟德斯鳩說的,有權的人必然濫用權力。因此,政府存在的目的應該是「限惡限政」,政府在花了納稅人的錢之後,就要承擔保障人的生命權、自由權、財產權的責任。

文章寫道:「如果把政府看成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或者自視為為人民服務的政府,並以此為理由亂花納稅人的錢,那麼這個政府就顯得更無恥,更邪惡。」

「周永康在台上的日子里,不一直傳言說維穩的經費超過了國防經費嗎?用納稅人的錢來維穩,就是用納稅人的錢整治納稅人,這是典型猛於虎的暴政、惡政、苛政、濫政。」

文章分析,大老虎培養小老虎,讓小老虎成為大老虎這些問題都只是表面現象,根本原因是中國缺少維護公平正義的憲政民主制度,「是不好的制度養育了這些大老虎小老虎,帶壞了一大批幹部」。

文章羅列了一系列中國大陸存在的嚴重貧富分化,社會不公,中共官員們肆無忌憚濫用權力,甚至假借「法治」之名,行封殺言論自由之實的惡劣現象,認為「不改制度,只改人」,是極其片面的做法,而建立憲政民主制度才是「根本舉措」,只有憲政民主才能把「大老虎」關進籠子。

無獨有偶,近日,作者吳少華也發表評論文章提出「誰帶壞了周永康?」這個問題。

文章表示,周永康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是江澤民最信任的親信和打手,周永康利用權力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執行江澤民的命令,可以說,是江澤民帶壞了周永康。

文章接著分析道:「假如沒有江澤民,周永康會不會被帶壞呢?中共在沒有江澤民的歷史上,許多官員幹部都對中國民眾犯下了大罪,他們又是誰帶壞的?」

文章認為,中共政權是靠暴力恐怖奪取,再靠暴力加謊言來維持的政權。這個政權用黨性來取代和消滅中國人的人性,使中共體制內的人員都成為中共體制下的工具和犧牲品。

文章寫道,在中共殘酷體制下為求得生存,人們的良知善念、正常人性、獨立尊嚴都被中共黨性取代,逐漸會和體制融為一體,成為體制罪惡的一部份。所以說,是江澤民和中共體制帶壞了周永康,周永康和中共體制帶壞了一批官員,所有的人都是中共體制下的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