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梁濱家室一直留山西 情人不止一個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原委員、河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梁濱,因收賄通姦被立案審查。27日,陸媒再翻抄去年11月舊聞稱,梁濱一落馬,就有傳言說他作風有問題。據說他的家室一直留在山西,但在河北有不止一個情人。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6日報導,日前梁濱被立案審查。經查,梁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收受禮金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親屬收受他人財物;與他人通姦。

梁濱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法」,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中紀委決定給予梁濱開除中共黨籍、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1月27日,大陸媒體轉載重慶晨報的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河北政界人士表示,梁濱被免職,一定程度上是由於在河北任職期間存在多方面的問題。

這位知情人士說,這幾年梁濱經常參與該市的一些活動,與該市有諸多交集。「其實,梁濱一落馬,就有傳言說他作風有問題。據說他的家室一直留在山西,但在河北有不止一個情人。」

去年11月20日,中紀委網站宣布調查梁濱後,河北省某市的一位女官員也被帶走協助調查。據說這位被帶走協助調查的女官員可能就是梁濱多個情人中的一個。

與億元小官巨貪馬超群有牽連

梁濱的公開履歷顯示,梁濱的祖籍是在山西孝義農村,1976年,梁濱被保送進入太原工學院電機專業,畢業後留校任教。1992年,梁濱調任山西省團委副書記。

從此,仕途進入快車道。1996年7月,40歲的梁濱被派往忻州地區任地委副書記,僅20個月後梁濱又接任了地委書記。

2001年10月,梁濱調任以煤電為主導的新型能源重化工基地朔州市任市委書記。僅15個月之後,他升任山西省副省長。2006年任常務副省長,進入山西省委常委班子。2008年5月調往河北,任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在中紀委披露梁濱被查後的第一時間,有媒體將他落馬的原因指向了山西。認為梁濱或許就「栽」在山西省委任職的這段經歷上。但山西省當局一位工作人員認為,梁濱已經離開山西6年多了,不能把梁濱被查的「矛頭」都指向山西。據中共中央第六巡視組的反饋,河北「跑官要官之風仍然存在……以及安排照顧官員親屬、違規進人、檔案造假等問題」,這些應該都與身為省委組織部長的梁濱有直接的關係。

此前,秦皇島市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馬超群落馬,從其家裏搜出1億多現金、30多公斤黃金及68套房產手續。據說,馬超群橫行霸道,梁濱脫不了幹係。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河北政界人士表示,河北省官員多達數千人,官員群眾議論最多的就是買官賣官問題,以前河北省就曾查處過在這方面犯事的官員。

還有媒體披露,梁濱在山西、河北兩地任職期間都有以權謀私行為,稱他弟弟的公司主要涉及園林綠化、房地產開發等項目,在山西、河北都有大量的工程,「他其實就是公司實際控制人」。

去年夏天,中共中央第六巡視組進駐河北,於9月底結束。據有關知情人士透露,巡視組離開時,帶走了上百個官員的材料。

在巡視組撤離後的兩個月裡,河北已先後有多名廳級官員落馬:省民政廳副廳長、中共黨組副書記劉萬青,石家莊市人大副主任王俊英,邢台市委書記王愛民,邢台市副市長李全保,保定市人大副主任孟曉靈,衡水市政協主席王寶軍等。

梁濱是第六巡視組巡視反饋結束後,河北乃至全國第一個被打掉的高官,當時就有評論預測,梁濱落馬應該是這輪「打虎」的序幕,或預示著新一輪行動開場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