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壇新秀梅楣專訪: 老歌憂而不傷、樂不生悲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訊】喜愛聽老歌的朋友們對於蔡琴和費玉清已是再熟悉不過的了。不過近年來,舊金山灣區又出了一名唱老歌的新秀梅楣。最近,新唐人專訪了她,一起來聽一聽她對唱老歌的感受。來看報導。

梅楣跟我們介紹,她唱的這首週旋的『風雨中的搖籃曲』,是表現一位慈母用歌聲安撫身處戰亂時期的嬰兒。

「唱老歌她就不會讓你有這種感覺,即便是你傷心呢,她也會是一種淡淡的,不是讓你很愁苦,只是讓你把那種憂傷排解掉就可以了,而當您開心的時候呢,她也不會讓你嗨到一個很興奮,沒有節制的一個狀態,只是讓你開心一下,輕鬆一下,快樂一下就夠了,所以覺得這個是老歌和現在的一些音樂可能不一樣的地方。」

18歲正式出道踏上職業歌手生涯梅楣說,在她稍有名氣的時候,發現自己越唱越不開心,直到2012年和「老歌」相遇,發覺老歌輕柔、安詳和甜美。

「我覺得老歌和現代歌曲的最大區別可能就是內涵和韻味。以前的老歌表達的歌詞呢,她不會把愛與不愛寫得那麼直白,可能會比較含蓄,她的歌詞像詩一樣,而且她的旋律也是那種『憂而不傷』、『樂不生悲』。那現在時尚的歌曲呢,有些也是非常的好聽,但是相對來說呢,可能他的表現就稍微直白一些。」

2月7日晚,梅楣為了《西子姑娘經典金曲演唱會》準備了一年的時間。並希望通過她的聲音,能夠將老歌的美與灣區的朋友一起分享。

「在這次的演出會當中呢,我也找了一首李白的古詩詞『把酒問月』,自己譜曲,自己第一次的嚐試和古箏合奏,所以也希望帶來不一樣的詮釋,那還有我們的樂隊老師,都是灣區非常專業的一些音樂家,跟我一起合作之後,他們這些老歌都是自己從新編曲,重新演繹的感覺,那這臺音樂會,我覺得最主要的感覺,雖然是流行歌曲,但是是流行歌曲裡面有古典韻味Class的這樣的一個音樂會,所以我相信會給大家帶來一個溫馨,浪漫的夜晚。」

前5名撥打新唐人電話1-888-717-1688的觀眾可獲得兩張舊金山美生劇院免費入場票,詳情請查詢meimeiconcert.com。喜歡經典老歌的觀眾朋友不要錯過機會。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