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擴散 醫生籲公眾注射強化疫苗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訊】上個月爆發於迪斯尼樂園的痲疹疫情有繼續擴大的跡象,醫生與健康官員們表示,所有年齡段的人也許需要再接種一次痲疹疫苗。但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需要注射呢?

2014年12月中旬在洛杉磯橙縣突發的痲疹疫情,已經擴散到全美70餘人。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兒科研究教授James Cherry:「這一波爆發於迪斯尼樂園的疫情讓我們注意到,正確接種疫苗的人數減少了。」

醫生推薦兒童接種兩次痲疹疫苗,第一次是在12至15個月大時,第二次通常是在5歲。這樣做比較容易確保進入幼兒園之前就給孩子接種疫苗。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兒科研究教授James Cherry:「第一次接種後,只要過了4至6週,任何時間都可接種第二次。對某些流行病,在年齡比較小時接種可能比較合適。」

但這種兩次接種計劃直到1989年才落實,所以在此之前接種的很多成年人可能沒有獲得足夠的免疫力。

一項簡單的血液測試就可看出一個人的免疫水平,以及是否需要額外接種一次疫苗。

痲疹疫苗被看作最有效的疫苗之一,兩次接種計劃具有99%的免疫率,一次接種有效率為95%。

痲疹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通過空氣傳播的疾病,開始的典型癥狀是發燒、咳嗽、流鼻涕和眼睛發紅。幾天之內,會出現紅色皮疹,通常從臉上開始,向身體下部擴散。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在廣泛接種疫苗的1980年以前,痲疹每年大約會奪取260萬人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