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擊紐約 安全事項須知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訊】暴風雪來臨,市政部門做了各種緊急預防工作,那麼您個人,同樣做好安全預防準備。下面,請記者李大宇為大家介紹風雪天氣的,安全注意事項。

這場百年難遇的暴風雪,剛被預報出來,就引起所經各州的緊急預防準備。紐約市也在其中。

這場暴風雪,不僅僅是歷史性的,而且是災難性的,可能讓交通、能源供應等都癱瘓掉。所以您一定要做好預防。

您最好在家中準備好:礦鹽、沙子、除雪鏟,為了預防能源供應停頓,加熱器、飲用水、食物、蠟燭、打火機、發電機等也必不可少。但請注意,發電機一定不要放在室內,要放在室外下風方向,並要讓兒童遠離。如果您害怕低溫凍住您的水管,您可用報紙將水管包住。萬一水管真被凍住,別忘了關閉水閥。

如果您一定要外出,請穿上輕質、寬鬆、溫暖的衣服,要多穿幾層。並用口罩或圍巾蓋住嘴,以免冷空氣傷及肺部。手套最好選擇四指合併的類型,要比五指分開的更加保暖。穿著防滑鞋則會讓您行走時更加安全。

另外,低溫會造成心臟壓力增加,心臟不好的朋友一定避免戶外的劇烈運動。

暴風雪預計會帶來時速50-75英里的狂風,不僅影響視線,並可能對供電設施造成破壞。如果您見到斷落的電纜,請不要接近,不過可以將線索報告警方。也不要離路邊太近,避免觸碰被壓在雪下的斷線。

暴風雪會持續到週二,紐約市長白思豪還表示,即使雪徹底停了也不要到公園去,因為沉重的積雪可能壓斷樹枝,造成危險。

有事必須要開車的朋友,請注意掌握車速和車距,不要在較高時速狠踩剎車,最好保持均勻低速行駛。不要離鏟雪車太近,也不要超車趕過鏟雪車,避免鏟雪車前大雪封路。同時,橋面結冰速度要比路面還快,所以您在橋面行駛更要注意安全。特別要小心提防「黑冰」,難以辨認,卻很危險。千萬別用手機,不僅違法而且雪天更危險。但是,您若是個人行走,最好隨時拿著手機,以保持與外界聯繫。若在路上遇到任何情況,比如車輛故障、事故或大雪封路,請不要慌亂,保持冷靜,耐心等待交通恢復。

最後,提醒您別忘了市政諮詢電話311,和緊急求助電話911。說了這麼多,其實最安全的就是一句話:呆在家裏,別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