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考慮起訴前特首曾蔭權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律政司1月26日表示,正在考慮是否起訴前特首曾蔭權,罪名為疑似接受富商款待、低價享用豪華住宅等。

《法廣》報導,26日,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有關曾蔭權的案件,辦案人員調查的非常仔細,涉及的文件很多,所以要作出是否起訴的決定並不簡單。如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的案子一樣,這一案件的調查過程艱巨且長期。

作為香港第2任和第3任特首,曾蔭權被指控接受富商的數次款待,其中包括他與妻子受富商邀請,遊覽澳門,過程中留宿豪華遊艇,享用魚翅、鮑魚等佳餚珍饈,卻由與香港一些項目有瓜葛的富商付款。

此外,曾蔭權與妻子租住的深圳東海花園,租金低廉,因為房東是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的主要股東黃楚標。黃楚標涉嫌獲得曾蔭權幫助,得到利益。

報導介紹,有關曾蔭權的案件從2013年被舉報後,由香港廉政公署開始展開調查。香港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表示,廉署已經完成了調查曾蔭權的刑事案件,稍後會作出有關起訴的決定,不過具體情況,他不方便現在就透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