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出售一成股權有入標 生死仍飄搖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香港亞視在關鍵的26日出售10.75%的股權,法庭委託的經理人向傳媒透露,有數家應標,不過暫時不清楚他們是否符合條件。

委託經理人、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26日晚表示,截至下午5點的招標,共接到數份投標書,不過可能需要1到2週的時間,才能正式公布這些投標人有多少,他們是否符合條件等。

對此,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希望亞視能儘快解決員工的薪資問題,他表示,2月2日香港勞資審裁處將裁決亞視拖欠員工薪資的問題,如果裁定為積極,亞視的員工將可以申請亞視清盤。

張建宗說,港府沒有權利主動申請亞視破產。香港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則表示,即使有人26日應標,這並不是說新資金馬上可以入注亞視,也就是說亞視的財務危機並不會因有人投標而瞬間緩解。

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在其官方博客說要「敬候佳音」,他認為亞視的前景是樂觀的,一定可以與員工一起走出谷底。

不過香港媒體分析認為,目前亞視的兩大股東:大陸商人王征和台灣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的爭執仍未平息,所以並不看好亞視。

26日招標的10.75%的股權,為王征透過黃炳均名下的公司持有股份的一部分。

曾獨家報江澤民死訊 香港亞視命懸一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