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國際快訊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訊】1月26日國際快訊

齊普拉斯宣誓就任希臘總理

在希臘大選勝出的激進左翼聯盟領袖齊普拉斯週一宣誓就任總理,承諾永遠以希臘人民的利益為先。齊普拉斯年僅40歲,是希臘150年來最年輕的總理。激進左翼聯盟已與右翼獨立希臘人黨共組聯合政府,新一屆內閣名單將在下週二公布。這項選舉結果讓外界擔憂希臘可能發生債務違約,從而退出歐元區。

被北韓威脅 柏林影展觸怒伊朗
世界三大電影節之一、富有政治色彩的柏林電影節將於2月5日開幕,但因電影《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同一天在德國影院首映而受到北韓的威脅,現在又因電影節將上映伊朗異議導演帕納西(Jafar Panahi)的新片《出租車(Taxi)》而受到德黑蘭的指責。電影節主席科斯里克(Dieter Kosslick)則表示,他要為藝術自由鬥爭,進行「無聲的電影抗議」。

美國駐業門大使館暫時關閉

美國駐業門首都薩那的大使館週一對公眾關閉,直到另行通知。這個美國在北非打擊伊斯蘭激進組織的長期盟友上週發生政變,與伊朗關係密切的伊斯蘭青年組織迫使總統和政府辭職。當地週一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政變讓國家陷入權力真空。

林飛帆週四服役 明年不參選立委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將於週四入伍服役,意味他不可能參與台灣明年舉行的立委選舉。林飛帆表示,希望盡早完成義務,並趁機思考過去6年參與過的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