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命懸一線 日稱與IS換囚相當棘手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訊】被伊斯蘭國IS)組織綁架的兩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上週六被斬首,另一名人質後籐健二命懸一線。伊斯蘭國改變條件,不要贖金,要求交換被關押在約旦的恐怖份子裡沙維(Sajida al-Rishawi)。日本政府週一表示,這個新條件相當棘手,但會盡全力確保後籐健二獲釋。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以恐怖份子薩吉達•里沙維(Sajida al-Rishawi)來交換後籐健二的條件,讓日本政府感到相當棘手。薩吉達•裡沙維涉嫌參與2005年安曼旅館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超過50人喪生,她後來被判處死刑,關押在約旦監獄。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星期一表示,政府正在密切與約旦政府及其他相關國家合作,爭取立即釋放後籐健二。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無論做甚麼,都會非常棘手。這是一個卑鄙的犯罪集團,我們不知道他們要甚麼,他們確實犯下恐怖罪行。」

菅義偉強調,日本政府的當務之急,仍然是保住人質性命。

日本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Yasuhide Nakayama)留在約旦繼續處理危機。

日本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我們的任務是:蒐集分析資訊,與家鄉的同胞合作,確保後籐先生回家,一天都不能等。」

後籐健二是資深戰地記者,去年10月底前往敘利亞,他的朋友表示,後籐健二去那裏是為了營救湯川遙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