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核電廠延役 柯文哲:核災沒地方逃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訊】經濟部主辦能源會議,目的為台灣未來找能源,雖然外界強烈反對核電,不過官方報告認為核電乾淨又便宜,核一等電廠,應該延長運轉時間。不過今天(26日)能源會議,親自出席的地方首長寥寥無幾。而臺北市長柯文哲向來反對核電,他說台灣根本沒有辦法疏散,如果發生核災連逃命都不用。

臺北市長柯文哲:「那不用逃啦,逃不掉啦!」

被問到核災怎麼疏散?柯文哲直言台灣沒有大規模疏散能力,一旦爆發核災,後果不堪設想,連逃命圈設置都是多餘。

臺北市長柯文哲:「我非常清楚,沒有核災發生應變方案,因為那個完全沒有破解法,因為我不曉得怎麼疏散50萬人口,所以我說只要一出事台灣就滅國了,OK?所以核一、核二應該提早除役,核四不要蓋這我同意。」

儘管官方報告,強調台灣核電廠可以抵禦海嘯,相當安全。而當前核四封存,蓋核電廠困難重重,因此提出核電廠延役方案,不過,地方首長只有臺東、宜蘭等縣長出席能源會議,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對核電持反對立場。

宜蘭縣長林聰賢:「我們今天參加能源會議,我們希望這個不是大拜拜,我們希望每個人都關心能源議題,因為大家都會要用到電,做為一個負責任的反核者,我們希望台灣在整體能源發展上面,要多重組合,同時要有自主能源的策略。」

台灣能源9成仰賴出口,如何找到能源解決方案,又能顧及環境,將是當前台灣能源政策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盧天常、劉姿吟、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