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警與叛軍激戰 約50警喪生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訊】菲律賓官員週一表示,菲律賓警方25號在南部馬京達瑙省遭穆斯林叛軍襲擊,雙方激烈交火,目前已有約50名警察喪生。

據報導,週日早晨,菲律賓警方進入馬京達瑙省(Maguindanao)馬馬薩帕諾鎮(Mamasapano town)附近,試圖逮捕馬來西亞炸彈專家本.希爾(Zulkifli bin Hir)。但遭到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The 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 MILF)的襲擊,雙方爆發衝突。

衝突持續將近12個小時。警方週一表示,有約50名警員在衝突中喪生。

當局找到了至少43名警員的屍體,但來自現場的報告顯示,有49名警員和8名叛軍喪生。

遇難警員的家人在一處基地,悲傷的等待見到親人的遺體。

遇難警員的妹妹Beverly Villanueva:「有時,即使你知道他是傷亡人員之一,也仍要說服自己他不在其中,但我不得不承認,他在名單中。」

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是菲律賓最大反政府組織,上世紀70年代成立以來,一直謀求在棉蘭老地區建立自治政府,長年與政府軍爆發衝突,造成約12萬人喪生,200萬人流離失所。

2012年10月,該組織與政府簽署和平框架協議,去年3月又簽署和平協議,接受政府提出的自治方案,結束了長達45年的軍事衝突。

而新爆發的衝突,可能危及簽署不到1年的和平協議,並破壞已維持3年的停火。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