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進危險期 政治局批准一項計劃欲解危機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政治局審議通過一項關於國家安全的新《剛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強調,「國家進入重大危險期」,引起各界關注。有分析認為,中共本身就是一個暴力恐怖團夥,其制度不改,不但腐敗不能根除,國家危機也不會減少。

中共《新華網》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3日召開會議,審議通過《國家安全戰略綱要》,習近平主持會議。習近平強調,中共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社會矛盾多發疊加,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安全風險挑戰前所未有。

美國《紐約時報》25日分析稱,這是習近平將安全工作設定為核心議程的最新舉措,中共領導人認為進入了危險時代。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針對國家安全問題採取了一系列舉措。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習近平在報告中宣佈「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下稱國安委)。

2014年1月24日,中共政治局會議上確定國安委成員,習近平任主席,李克強、張德江任副主席,栗戰書兼任國安委辦公室主任,下設常務委員和委員若幹名。

2014年4月召開第一次中共國安委會議,習近平指出,該委員會的權力將觸及國內及外交政策的許多方面,外界認為這是國安委開始正式運轉的標誌。

《紐約時報》嘲諷說,2014年一連串聳人聽聞的腐敗醜聞,損害了中共軍隊和安全部隊的名聲,讓人們懷疑他們是否做好了準備。

2014年10月,中共軍方調查機構公佈,已退役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承認收受巨額賄賂;12月,中共國內安全事務一把手、曾經不可一世的周永康被捕,調查發現其不但受賄、幫助家人和朋友竊取國家財產,而且洩露國家機密。2015年1月16日,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也開始接受腐敗調查。

《新唐人》「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在節目中評論說,習近平成立國安委實為推翻江澤民在中共十八大政治局佈局的無奈之舉,習近平等於利用國安委代替政治局,擺脫江派常委攪局。

石濤認為,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成立「國安委」,又在四中通過「依法治國」政策,等於針對對其統治構成威脅的江派政敵磨了兩把快刀,下一步習近平將以「國家安全」的名義加大進度對江派進行清理。

2015年1月23日,中共國安委成立一週年之際,習近平再次強調「國家安全」危局。外界分析,這透露出中共高層權斗的程度越演越烈,也表現出中共整體面臨危險的處境。

習近平如何清理江派腐敗政敵,以及能否擺脫不斷製造腐敗和危機的中共邪惡體制,成為各界關注的熱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