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兩千業主靜坐維權 與警對峙2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訊】佳兆業集團在深圳的兩千多套房源,去年年底被中共當局查封,兩個月來,沒有給業主說法。1月24號,2000名業主到深圳市民中心靜坐,要求政府優先保障業主權益,與數百警察對峙數小時,期間有2名業主被捕。

24號早上9點多,業主們聚集在深圳市民中心廣場附近的蓮花山公園,身穿印有「我要我家」的白色T恤,準備行走到對面的市民廣場,大批警察在公園路口集結,設置臨時護欄阻攔。

佳兆業業主朱女士:「我們在蓮花山聚集準備到市民中心去嘛,他們就阻在那裏不讓我們走,有業主在前排的被踢,有人不小心在馬路的時候推倒欄桿,對面馬路有人拍照,他們兩個就被抓走了,當天放回來的,我們到市民中心靜坐,他們出動了防暴警察。」

佳兆業集團於1999年在深圳成立,2009年12月在港上市,業務覆蓋大陸各大城市,受害業主一萬多戶,共約6萬人受影響。受害業主至少繳了首付60萬,有的甚至是數百萬元的全款。

佳兆業業主項女士:「鎖房是(去年)11月18號開始的,政府也沒出面說明甚麼原因鎖,現在業主主要是擔心房子爛尾,不僅僅深圳,其他城市陸續也鎖房了,全國40多個城市,維權是(去年)12月才開始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1月8號,佳兆業一筆近2,563萬美元債券利息未能按期償還,成為首個美元債券違約的中國房地產企業。去年10月,公司老總郭英成被傳涉及深圳市前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貪腐案避走香港,資金斷鏈風暴隨即爆發。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