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縣委書記離奇溺水身亡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近一兩年來,大陸官場頻傳中共官員死亡的消息。25日,安徽郎溪縣縣委書記邵建華在天子門水庫離奇死亡,目前遺體已送殯儀館存放。

大陸媒體26日報導,郎溪縣公安局26日上午在郎溪新聞網上發布通告:1月25日,郎溪縣縣委書記邵建華與家人失聯,當晚23時許,縣委工作人員在天子門水庫對面的潘村水域附近發現邵建華。

11時左右,邵建華屍體由縣公安局、消防大隊工作人員從水庫打撈出來,經醫生診斷已死亡,目前遺體已送殯儀館存放。

接近當地政府的知情人士稱,50歲左右的邵建華,2008年左右從廣德縣縣長位置調任郎溪縣縣委書記任職至今。

去年2月11日,邵建華曾被安徽宣城市一屆、二屆人大代表任克明實名舉報「濫用職權」等。

隨後,任克明被郎溪警方以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為由行政拘留十日。此事,被媒體曝光後,曾在網上引起輿論關注。

自中共十八大掀起所謂的反腐以來,中國各地頻頻出現了官員非正常死亡現象,根據大陸媒體不完全統計,僅2013年1月到去年4月,共有5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

而中國民間流傳的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人數,更遠遠超過媒體的統計數字。2013年網上流傳的一份,據稱是中共中央紀委內部通報的統計資料顯示,大陸各省(區)、直轄市紀委、公安部門上報的,黨政部門、機關、國企、事業單位的黨員、黨員幹部失蹤者有6500多人、外逃者8300多人、自殺死亡者1200多人,合計超過1萬6千人。

中共當局稱,官員非正常死亡原因主要有三種:一是勞累過度致死;二是工作壓力大、不堪抑鬱症困擾自殺;三則是畏罪自殺。

評論人士認為,事實上,官員的死因並不這麼單純。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分析,這些自殺的官員,可以歸為以下幾類:一,怕牽連到自己家族的一系列財產問題,為保親戚、朋友自殺;二,掌握中共太多黑幕,在利益衝突中被滅口;三,為了保護上司被迫自殺;四,深陷官場各種矛盾中,壓力過大自殺。

但是,被大陸媒體報導出來的官員自殺事件,自殺動機幾乎都沒有公開,很多只是寥寥幾句話帶過,或者說仍在調查中,就再也沒有進一步的追蹤報導。而當局對於自殺官員的調查,最後也都是不公佈於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