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郭伯雄 賈廷安?關乎軍委副主席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訊】趙培:大家好!1月24號,香港媒體爆料說,在22號,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參加了張萬年的遺體告別儀式。那麼轉過天,23號他就被中紀委給帶走了。這個消息有點瑕疵,因為按照中共的規矩,賈廷安這種軍官不應該是被中紀委帶走,而應該是被軍紀委帶走。

關於賈廷安貪腐醜聞的放風主要是來自大陸《炎黃春秋》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揭露前中共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的文章。王守業能夠當上營房部部長,以致以後當上海軍的副司令,走的都是賈廷安的門路。當時的賈廷安還是江澤民辦公室的一個秘書,王守業以老鄉關係再加上500萬元人民幣的賄賂,打通了賈廷安。2006年,王守業為了少判幾年,就把賈廷安等一批中共的高官都供了出來,所以王守業從死緩改判為無期徒刑。

但是賈廷安等一批高官在江澤民的保護下得以順利過關,只有幾個少將、大校被勒令退休和降級。《炎黃春秋》的文章明顯是舊事重提,要拿下已經升為上將的賈廷安,甚至直接點了江澤民辦公室的名子。軍隊當中的大老虎和貪腐的總後臺也就曝了光,那就是江澤民。賈廷安這個江澤民的鐵桿秘書也成了眾矢之的。

與賈廷安一樣現在處在風口浪尖上的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關於郭伯雄的貪腐放風已經很多了,其實也不用著這麼多放風,單單是徐才厚賣官一事,郭伯雄就脫不了干係。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中共的軍隊是「雙首長」制度,也就是說晉升一個將軍、一個校級軍官,一定要兩個軍委副主席簽字,才能生效,那麼當時也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同意簽字才能生效。大家想一想,買官的人怎麼可能只送禮給徐才厚,不送給郭伯雄呢?

那麼問題又來了,下一個落馬的是郭伯雄還是賈廷安呢?這其中的關鍵還要看中共在五中全會上多一個軍委副主席的人選到底是誰?這個人選爭奪戰在2014年已經打成了一個僵局,原本呼聲很高的劉源和張又俠都沒有能夠上位,這個名額一直空閑到現在。說起劉源遲遲不能夠上位這個事情倒是與郭伯雄和徐才厚關係很大。劉源把谷俊山給告倒之後,直接牽連到了徐才厚。所以徐才厚和郭伯雄在十八大上聯手壓制劉源進入中共的軍委。

劉源本以為拉下了徐才厚就能夠上位,誰想到四中全會上又被江派阻擊。這也讓習近平和王岐山意識到了中共的軍隊和特務系統他們還沒有完全掌控。因此,2014年底2015年初反腐的重點還在軍隊和特務系統上,主要是清理江派的勢力。我們這就看到了很多的將軍、國安的特務頭子頻頻落馬。

2015年,中共的五中全會上,劉源已經64歲了,如果他當不上軍委副主席,根據中共的潛規則,過65歲他就必須退休。所以中共這一輪的軍內反腐,主要是清理江澤民的勢力,郭伯雄和賈廷安誰被拿下更能震懾江派呢,這個答案的人選才是落馬的大熱門,從現在看來賈廷安更危險一點。不過軍委副主席一日未定,各派妥協、鬥爭就一日未定,一切的一切還都存在著變數。好,謝謝大家,今天微視頻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