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炮轟德巴爾切夫 烏東停火成廢紙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訊】1月24日本週六以來,在烏克蘭衝突地區頓涅茨克東北方的德巴爾切夫鎮,分離武裝份子對政府軍發動最新的攻擊烏克蘭軍方發言人週日表示,攻擊造成多名烏克蘭軍人死傷。

最新的衝突爆發於德巴爾切夫鎮烏克蘭軍隊的檢查站附近,分裂份子正試圖獲得這一地區的控制權。烏軍第17坦克旅的第40營受到來自盧甘斯克的方向炮火攻擊

烏軍方發言人李森科在週日的電視發佈會上說,在過去24小時裡,4名烏克蘭軍人被叛軍打死,17人受傷。在德巴爾切夫鎮附近,叛軍的攻擊尤為激烈。而週日,親俄反政府武裝份子對政府軍又發動了新的攻擊。

反政府武裝領導人扎哈爾琴科(Alexander Zakharchenko)週六聲稱,分離武裝份子策劃包圍大約有26000人口的德巴爾切夫鎮。

最近幾天,在烏克蘭東部發生的戰鬥,是去年9月雙方簽訂停火協議以來最為激烈的一次,在過去一年裡,烏東衝突已經造成5000人死亡。西方國家已警告俄羅斯,因其支持烏東分離份子而準備對其實施更多的經濟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