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中國人 歐洲走私200萬極危魚苗被抓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保加利亞海關1月23日抓捕兩名中國人,他們試圖走私極瀕危的歐洲鰻鱺魚苗,而且數量多達200萬條。

路透社報導,1月23日,2名中國嫌疑人,從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攜帶8個泡沫飯盒,乘坐飛機,抵達保加利亞的索菲亞機場,他們謊稱飯盒裡面裝著的是食物。

然而飯盒打開後,海關人員大吃一驚,這些是被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列為「極危」的歐洲鰻鱺,在全球範圍內被禁止非法交易。

報導引述保加利亞海關人員,歐洲鰻鱺的野生價格在歐洲大約500歐元一公斤,但運到中國等亞洲國家,價格將上揚到1300歐元。

幼年時期短小纖細的歐洲鰻鱺(European eel),長大後通常為80公分左右,最長的可以達到1.5米,是一種蛇狀、兼性的降河迴游產卵(catadromous)魚類,產卵時跋涉重洋,從歐洲的淡水河游到大西洋靠近美國的馬尾藻海產卵。自1970年以來,歐洲鰻鱺種群減少了至少90%,有數字甚至顯示為98%,被列為極危物種。

被發現的魚苗,已經全部送到保加利亞的黑海沿岸瓦爾納市的公共水族館動物救援中心進行護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