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陳福祥花12天 柯P:調通聯應採登記制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訊】西門町犯下雙殺命案的陳福祥,經警方12天的追蹤下落網逮捕,上午臺北市長柯文哲慰勞有功警察,對警方的努力表示肯定,不過他也表示,追查犯人調閱通聯記錄,行政程序就費時兩天,柯P建議未來跟法務部商量,簡化為登記制方便破案。

頒發破案獎金六十萬元,臺北市長柯文哲獎勵西門町雙屍槍擊命案中的有功警察,除了衝鋒陷陣的霹靂小組成員外,對新任局長邱豐光,柯P更是讚譽有加。

臺北市長柯文哲:「其實大家誤會了,我不是在說甚麼破案,我只是說,事實上我們這個臺北市政府,將來只有更好,沒有最好。這個嫌犯,被我們這個邱局長一生被他抓過兩次,我剛才電梯裡面講說,不要再有第三次。」

用勉勵取代批評,一改先前質疑辦案進度慢的態度,掃除外界疑慮,不過對於辦案的行政程序,柯P認為還有進步空間。

臺北市長柯文哲:「因為調通聯記錄正當程序要兩天,那要去申請監聽,要經過檢察官申請,再請法官核准,那在時效上就有問題了。我是建議用登記制,先斬後奏,但是有登錄,反正你事後,如果有所以我也希望警察局長,他要去跟法務部去商量,關於監聽的程序,或調通聯記錄的程序,能不能採用登記制,先登記先處理,後面可以審查就好。」

認為法令不應成為辦案阻力,一旦耽誤案情後果嚴重,另外由於案情涉及毒品槍械,柯文哲建議警方改變獎勵績效方式,從源頭進行追索,改變現有只抓使用者的現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沈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