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5年1月25日)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訊】一週經濟回顧(618)(2015年1月25日):奧巴馬發表國情咨文,呼籲國會同意向富人徵稅,支持他對歐洲、亞洲的自由貿易計劃。

提要
奧巴馬發表國情咨文 兩黨針鋒相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全球經濟發展前景
想懷舊 去古巴旅遊
夏青時間:關掉手機 慢慢讀書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在中國大陸,很多行為屬於政治敏感,讓當局緊張,悼念活動就是其中之一。上海踩踏事故造成36人死亡,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事故現場已經被封鎖,栽上了盆景樹木。家屬頭七悼念活動讓上海警方如臨大敵,每戶人家周圍都有維安人員,也有醫護人員,但他們並不是隨時提供服務,而是跟警察一起維護秩序;他們最重要的職責就是確保每個家庭按照劃好的路線單獨行進,不同死者家屬之間沒有串連的機會,不能聯合起來討說法。一位上了年紀的婦女因為向記者喊口號而被帶走。外地來滬的家屬抱怨說,他們走到哪兒都有人跟著,結果哪兒都去不了。上海當局為什麼那麼緊張呢?怕引起動亂,怕社會失控,因為民間到處是乾柴火藥,就怕哪裡擦出個火星子。過去中國人形容江山穩固,用鐵打的江山來形容。今天的中國,傳統文化被破壞殆盡,共產主義連中共自己都不相信,沒有了意識形態的支持,沒有了文化的內涵凝聚,江山早就不是鐵打的了,已經變成薄薄的玻璃,一碰到石頭就碎。為了不至於崩潰,中共千方百計的確保沒有石頭,只要老百姓是一盤散沙,凝聚不成石頭,玻璃就不會碎。任何能把沙子聚成石頭的,一定是要打壓的,因此在中共治下,公民是不能集會的,言論是不能自由的,網絡是要屏蔽的,微博是要封殺的,五毛到處都有的,宗教信仰更是不允許的。中共當局是一種什麼心態呢?應該是處於一種擔心隨時會發生社會動亂的心態,整天處於高度警戒狀態,疑神疑鬼。表面上中共很強大,但骨子裡很衰,不是麼?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