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胡錦濤發出「抓江」信號

1月22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屍體當天在北京火化。中共常委習近平、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禮堂向張萬年的屍體三鞠躬。

報導稱,張萬年因病於2015年1月14日在北京死亡。在張萬年病重期間和死亡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江澤民、胡錦濤等前往醫院看望或表示哀悼。

對比報導中兩份中共高層名單,可以發現,相對於看望和哀悼張萬年的中共高層名單,中共總理李克強、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並沒有在1月22日趕到禮堂向張萬年的屍體鞠躬。

江澤民不去向張萬年屍體鞠躬,情有可原,可能有兩個情況。第一種情況是習近平當局禁止江澤民現身露面;第二種情況是江澤民身體不行,江澤民自己不願意折騰,因為1月3日大陸媒體在報導江澤民一家三代新年同遊海南東山嶺時,照片顯示當時88歲的江澤民走動時需要有多人攙扶。

胡錦濤為甚麼不去向張萬年屍體鞠躬?胡錦濤故意不去向張萬年的屍體鞠躬,裡面其實有很強的政治因素。

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時年76歲的江澤民理應交出中共的黨政軍大權,但身負「六四」血案、迫害死眾多法輪功學員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驚天罪惡的江澤民害怕失去權力後被清算,故此發動了一場「兵變」,在軍委主席的位置上多賴了兩年。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他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特別動議」來否決中共政治局委員會、常委會既定的江澤民全退的決議。

在變相的武力威逼之下,會上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三人棄權外,張萬年等20名軍人的「特別動議」被通過。

自此,江澤民確定了其「太上皇」的地位,垂簾聽政,基本上把胡錦濤架空了整整10年。在中共十七大和十八大上,江澤民和胡錦濤繼續纏鬥,胡錦濤最中意的接班人李克強被江澤民阻擊,最後由習近平接掌中共最高權力。

可以推測,胡錦濤內心應當深恨當年受江澤民指使發動「兵變」的張萬年。

但是,張萬年已死,胡錦濤不會和死人過不去,胡錦濤拒絕向張萬年屍體鞠躬,是做給活人看的,給誰看呢?給江澤民看。胡錦濤其實是在表達對江澤民的強烈不滿。

江澤民登東山嶺,流露了一種意向,即還想繼續當「太上皇」,但江澤民現在針對的對象已經不是胡錦濤,而是習近平。江澤民「東山再起」最終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是把習近平趕下台,讓江澤民中意的張德江之流掌管中共最高權力。

所以,胡錦濤也向習近平發出了一個清晰的信號:如果江澤民的奪權陰謀得逞,後果將不堪設想,故應該儘快拿下江澤民。這個信號,其實早在胡錦濤2014年4月份10天內5次高調露面時即已發出。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