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叛軍炮轟馬利烏波爾 30死逾80傷

【新唐人2015年1月25日訊】(美國之音1月25日訊)烏克蘭親俄反政府軍對烏克蘭主要港口城市馬利烏波爾發起進攻,歐盟外交和安全高級代表警告說,這一戰爭升級行動可能導致歐盟和俄羅斯關系的「嚴重惡化」。

烏克蘭有關官員說,星期六,馬利烏波爾的居民區受到火箭彈襲擊,至少30人死亡。炮彈擊中一個市場和幾幢住宅樓,導致80多人受傷。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發表聲明說,這場攻勢是「對停火協議的赤裸無視」。他說,俄羅斯部隊一直在給反政府武裝提供裝備,包括空中防禦系統,地對空導彈和「先進的多火箭彈發射系統」。

斯托爾滕貝格和歐盟外交和安全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敦促俄羅斯停止向反政府軍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莫蓋里尼呼籲俄羅斯利用其影響力讓反政府軍停止進攻。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六發表聲明說,如果俄羅斯不停止對分離分子的支持並「撤回所有武器、作戰人員和經濟援助」,美國和國際社會「只會進一步施壓」。克里說,對馬利烏波爾的襲擊是「恐怖的」,並說他和歐洲盟友一道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