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本人質慘遭IS斬首 美誓將兇手繩之以法

【新唐人2015年1月25日訊】上傳到網絡的一段視頻顯示,伊斯蘭國已經殺害了一名日本人質,並且要求釋放另外一名恐怖份子來交換另外一名人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憤怒譴責伊斯蘭國殺害人質,稱這是「不可饒恕」的,並表示將與美國聯手解救另一名人質。 歐巴馬也誓言,美國將與盟國合作,共同將兇手繩之以法。

星期六,上傳到YouTube的一段視頻顯示,後籐健二(Kenji Goto)身著橙色的T恤衫,用英語表示另一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已經遭到殺害。

當地時間星期天早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內閣官房長官菅(jian1)義偉都譴責伊斯蘭國殺害日本人質的行徑是「野蠻和不可饒恕」的。

現在還無法核實這段視頻的真實性,YouTube已經將這段視頻從網站上拿下。

湯川遙菜曾有意在敘利亞開辦一家保安公司,他於去年8月在敘利亞遭到綁架。後籐健二是有著多年經驗的戰地記者,去年10月他前往敘利亞試圖營救湯川遙菜。

伊斯蘭國曾經要求日本支付2億美元贖金,交付贖金的期限已經在星期五到期。

在這段視頻中,後籐健二說恐怖份子要求釋放一名自殺炸彈殺手,作為釋放他本人的交換條件。這名自殺炸彈殺手是一名伊拉克女性,現在被關押在約旦。

2005年在約旦首都安曼發生3起旅館爆炸,造成近60人喪生。這名女子試圖引爆炸彈,但未能得逞。她的丈夫和另兩名恐怖份子則引爆炸彈身亡。2006年9月,約旦軍方判處這名女子死刑。

相關視頻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