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嫁ISIS做新娘 美少女被判4年刑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美國科羅拉多19歲少女試圖前往中東嫁給ISIS成員,並參加聖戰,在機場被攔截,被判刑4年。

香儂•康利(Shannon Maureen Conley)被審判前已經裹著頭巾,一口一個真主,她拒絕別人稱呼她香儂,堅持她的名字為「Amatullah」,阿拉伯語真主的僕人的意思。自從加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香儂就不再承認自己的名字,最初她曾取名Halima。

CNN1月23日報導,2014年4月1日,香儂的爸爸約翰•康利(John Conley)在自己的書桌上看到香儂購買的4月8日飛往土耳其的機票,於是向聯邦調查局(FBI)請求幫助。

康利透露,女兒在網上認識了一個32歲的土耳其男子,這個人是伊斯蘭分子,從此女兒性情大變,並試圖前往土耳其,嫁給這名男子。不過康利不知道這名男子是ISIS的成員,只知道他或許是一名恐怖分子。

1月23日,在法官宣判前,香儂哭了,她在聲明中說:「自從我入獄後,我有機會閱讀整部古蘭經。」「直到被逮捕後我才瞭解了ISIS的真相,以前我被灌輸的理念是要尊重他們。」「我深深地對這個成長的機會感到慚愧。」

根據法院的文檔,香儂去年4月8日在丹佛國際機場被抓,當時她計劃抵達土耳其後,前往敘利亞,加入ISIS參加聖戰,並嫁給一名ISIS成員。

根據FBI提交法庭的資料,香儂最早被盯上是在2013年11月,當時她在科羅拉多州阿瓦達市(Arvada)的一個教堂說:「教堂何必擔心恐怖襲擊?」恐怖分子「不殺老人和孩子。」可怕的是,這座教堂在2007年曾遭一名槍手的血洗,數人死亡。

在之後5個月的調查中,香儂曾承認,她參加美國陸軍接受訓練是為了去海外為真主而戰,「保衛穆斯林國家是對真主的供奉。」而她所謂的保衛是指攻擊所有打擊恐怖組織的機構,其中包括她的祖國。

這樣經陪審團認定,法官最後宣判香儂入獄4年,之後監視居住3年,同時完成1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

香儂是第一批因支持ISIS被判刑的美國人,香儂的媽媽呼籲社會加強對年輕人的教育,因為她相信香儂只是被恐怖分子欺騙的孩子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