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24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訊】【環球直擊】1月24日完整版(2)

提要
歐巴馬訪印度 聚焦核能、氣候變遷
日本人質疑遭伊斯蘭國處決 政府尋求協助
中國法律界、企業界兩千多人連署 要求官方撤銷燃油稅調漲
前美國駐丹麥大使:神韻美好 讓人認識真正的中國

歐巴馬訪印度 聚焦核能、氣候變遷

美國總統歐巴馬本週日啟程赴印度進行正式訪問。分析認爲美印兩國將針對包括核能、全球氣候變遷在內得議題舉行會談。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表示,由於沙特國王阿卜杜拉去世,歐巴馬將縮短印度之行,結束後飛往利雅得表達悼念之意,並會晤新國王薩勒曼。

歐巴馬此行抵達印度後,將應印度總理穆迪的邀請,參加週一的共和日慶典,被外界認為是兩國關係深化的跡象。

分析人士指出,防禦、戰略夥伴關係以及核能合作,將是雙方談判的主題。

安全專家蘭吉特:「(主題)包括談了10年的防禦框架,雖然只有兩張文件,但是讓兩國在國防上關係更緊密。還有我們想要推進的戰略夥伴關係,以及核能合作,我們希望從責任條款開始推進。」

美印兩國新戰略夥伴關係的核心內容,為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核能商業協議。但印度現有的法律,規定一旦發生事故,設備供應商要承擔最終責任,嚇走了包括通用電器在內,想在印度興建核電站的外國廠商。

如果本次雙方能達成協議,將使印度與其他國家有更密切的核能合作。

此外,應對全球氣候變遷也將是歐巴馬與穆迪會談的一個重要議題。

戰略分析家烏代•巴斯卡:「雙方需要各自軟化立場,我認爲如果印度的特殊情況被認可,就是以排放水平來看,印度遠遠低於中國和美國。如果印度能獲得區別對待,相信在全球氣候變化方面可以得到一些進展。」

歐巴馬希望藉此次機會和印度簽署強而有力的聯合聲明,在2015年巴黎全球氣候大會前取得進展。

此外,雙方還將討論支持印度發展無碳排放能源,發展太陽能以及風能產業等議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這個禮拜,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綁架了兩名日本人質,並要求日本支付贖金。然而,日本抵制恐怖主義的威脅,拒絕支付。有消息傳出,兩名人質已經遭處決。

20日,兩名日本人質遭ISIS組織綁架,交付贖金的時間至今已超過24小時。一名疑似ISIS成員在推特發文表示,由於日本的決定,兩名人質後籐健二和湯川遙菜已經被處決,且相關視頻正在處理中。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2小時的期限是綁匪加在他們的聲明當中的。對政府來說,這個情勢還是很困難。我們在努力及請相關的人配合,希望釋放我們的兩名國人,這是一直都沒有改變的。」

日本政府至今仍無法證實兩名人質的生死,只表示仍積極尋求各國協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儘管這個情勢很困難,我們持續在尋求有可能讓兩名國人及早釋放的相關國家、部落領袖及宗教代表配合。」

為配合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方針,日本拒絕支付贖金,但是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曾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聯繫,雙方將就人質問題繼續密切合作。除此之外,澳洲總理阿博特也表示將支持日本打擊恐怖主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游欣儒編譯

1月24日國際新聞簡訊

1. 保加利亞查獲走私鰻苗 兩華人被捕

週五(1月23日),保加利亞海關查獲200萬條歐洲鰻鱺幼魚。兩名涉嫌走私的中國人把鰻鱺幼魚藏在8個泡沫飯盒中,從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抵達保加利亞索菲亞機場,並對海關官員撒謊,飯盒裝的是食物。歐洲鰻鱺幼魚屬於瀕臨絕種動物,屬於受高度保護的野生動物,在全球範圍內禁止非法交易。

2. 希臘大選 德總理吁其留在歐元區

在本週日即將舉行的希臘大選前夕,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希望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梅克爾呼籲希臘各黨派為了希臘的未來共同努力。當地媒體報導,大選勝算很大的左翼反對黨如果上臺,可能會導致希臘債務違約,退出歐元區。

3. 海地:聯合國到訪 敦促實施選舉

週五(1月23號),聯合國安理會代表團抵達海地,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主要任務是敦促海地儘快通過選舉法,並實施地方與國會選舉。海地目前當務之急是制定一個明確的、可執行的選舉時間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天安門偽火14年 真相廣傳 時局劇變

天安門自焚事件,14年是誰炮製了這起偽案,他們從這場慘劇中獲得了甚麼?14年後,他們的情況又如何?一起來關注。

1999年7月,中共開始全面鎮壓法輪功。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起初計劃,3個月內消滅法輪功。但由於法輪功在民間的聲譽,加上幾十年來,歷經大小數十次政治浩劫,使得民間對這場迫害,興致寥寥。

張而平:「當政府在不久之前還給法輪功很多次褒獎,那麼突然又說法輪功不好,它這樣突然扭轉的政策,沒有深入人心。」

當時間邁入2001年,這場迫害已經持續了一年多,民間的不解和不滿,與日俱增。2001年的除夕,是一個巨大的轉折點。

懵懂的孩子,花季的少女,被烈火吞噬。中共宣稱他們都是法輪功修煉者。

旅美歷史學者劉因全:「它就煽動起對法輪功的仇恨了。製造了這個偽案以後,中共在中國就全面的、血腥的鎮壓法輪功。這件事情是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時候給法輪功潑的最臟的一個污水。」

但國際社會從一開始就觀察到,這起案件存在著巨大的疑點。

國際獨立製片人:「這完全是政府的一手導演。」

總部位於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2001年以後,曾對多名涉案人展開調查。追查國際追蹤到一個人物,他打造的《焦點訪談》,在自焚事件後,集中偽造證據、作出不實報導。他聯繫著中共的宣傳機構(央視)與政法機構﹔他的仕途爬升,一路都與迫害法輪功有關。

橫河:「當年1999年6月份,為了迫害法輪功,(中共)成立了「610辦公室」。當時兩個副主任,一個是劉京,專門管專政機器的鎮壓﹔一個是李東生,專門管宣傳。李東生之所以能進610辦公室,是因為他(當時)是央視的副臺長,在天安門自焚事件後他在宣傳上做了主要策劃。」

2013年12月20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2014年7月2號,大陸媒體《華訊財經》罕見報導了李東生與周永康的關鍵聯繫。報導說:」李東生為討好江澤民和周永康,曾利用央視「鋪天蓋地污衊法輪功」。在610主任劉京退休後,「沒人願接班維持鎮壓,周永康把李東生提升後接任。」這篇報導問世20多天後,周永康宣告落馬。

官方稱,周永康泄露國家機密,生活荒淫。其家族涉嫌的權錢交易,據外媒披露高達數百億人民幣。而他,也是江澤民欽點的,在中央層級,迫害法輪功的繼承者。

橫河:「用一個極端腐敗的、道德極端敗壞的人,去「轉化」要做好人的,修煉「真善忍」的人。這個轉化又給整個社會做了一個示範,就是甚麼人是去轉化別人的人,甚麼人是要被轉化的人,就是有意識地在摧毀中國人的道德。」

自焚偽案14年後,真相廣傳,大陸各地民眾,挺身為法輪功學員呼籲,結束迫害。

旅德極權問題專家仲維光:「中共製造過所謂法輪功學員自焚事件,在當時也似乎迷惑了一些人。但是在法輪功學員中,從來也沒有發生過自焚這樣的事情,十幾年的歷史給了共產黨一個響亮的耳光!」

而迫害政策的發動者和參與者,十多年來,以維持迫害,跟隨迫害,作為自己的政治資本,進而陞官,大肆貪腐。

而今,這項政治資本,已經成為國際追查迫害、當局追查貪腐的明確鐵證。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自由中國」北美巡迴 名嘴郝毅博站臺

揭露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國際獲獎影片「自由中國」2月初將開始北美巡迴放映,首站是溫哥華。

著名節目「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也將參與此次巡迴。協辦的溫哥華當地青年團體呼籲年輕人多關注中國的社會議題。

郝毅博:「今天要跟大家另外講的好消息是,感謝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溫哥華台灣人青年陣線以及其他在北美的台灣協會的贊助和支持,「自由中國」馬上就要在二月展開北美巡迴放映了。」

這部曾在國際多次獲獎的人權記錄片「自由中國」北美巡迴的第一站就是溫哥華。

溫哥華台灣青年陣線吳宗翰:「(『自由中國』)他們在這之前就已經在二十六個國家放映過, 那我們發現奇怪,怎麼在北美都沒有放映過,感覺很可惜,就一同邀請這部片子。」

該片講述了一位美籍華裔博士和一名原北大高材生因堅持信仰而在中國被關押的親身經歷,以及中國勞教所高牆背後的血腥迫害和令人髮指的器官活摘販賣黑幕。

溫哥華台灣青年陣線吳宗翰:「(我們想)傳達一個訊息就是告訴全國人這樣活體買賣器官還有對一些(法輪功)學員私刑強迫他們改變信仰是不對的做法。」

同時他也呼籲更多的年輕人站出來,多關注社會議題。

溫哥華台灣青年陣線吳宗翰:「年輕世代應該多站出來。」

本次溫哥華公映地點將在Langara大學A-103房間,時間是二月六號星期五晚上七點。同時您也可以在網上購買觀看。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導

小熊隊傳奇球星班克斯辭世 享年83歲

有「小熊先生」之稱的前芝加哥小熊隊球星班克斯(Ernie Banks)於1月24號去世,享年83歲。

班克斯1953年加入小熊隊,是陣中主力游擊手和一壘手,有全壘打王的稱號。

19年在小熊隊的生涯中,他共擊出512發全壘打,退休時是史上第一。班克斯還曾11度入選明星賽,並在1958、59年連續獲得國聯最有價值球員獎。

1977年,班克斯被選入美國職棒名人堂,2013年獲頒總統自由勳章獎。

班克斯最有名的一句話是「今天是打棒球的好日子,我們來打個兩場吧!」他對棒球的熱愛,將永留球迷心中。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兩千多人連署要求撤銷上調燃油稅

日前,有8位來自法律界、企業界等大陸各界人士發起聯名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提建議書,稱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三次提高成品燃油消費稅,嚴重違法,應該撤銷,截至23號已徵得兩千多人連署。

17號發起的建議書中說,去年下半年以來,國際石油價格持續下跌,每桶原油跌破50美元,但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全然不顧億萬人民對油價下降的期盼,不顧經濟下滑趨勢下企業的沉重負擔,沒有徵求公民或他們的代表意見,僅下發一紙通知,就在去年11月28號、12月12號和今年1月12號連續三次大幅提高成品油消費稅。

連署人之一遊明磊:「到昨天為止,我統計是2015個(連署)。這段時間國際油價下跌得很厲害,但是國內油價消費稅加了三次嘛,相當於油價也沒升也沒降,國家法律規定的話,油價必需要跟著國際油價下調。」

三次加稅後,汽油消費稅提高了52%,柴油消費稅提高了50%;消費稅稅額在成品油價格中的比例佔到了45%。

發起人之一余洪明:「政府隨意加稅是很可惡的行為嘛,而且沒有經過法律的程序,通過加稅的方式,國內的汽油價格其中稅的比重接近一半了。我們覺得很憤怒,已經忍無可忍了。」

建議書中說,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加稅,嚴重違反了法律、法規規定,應立即糾正,予以撤銷並返利於民!

發起人之一戴振亞:「擅自開徵這個稅很草率,國內的油價是美國的一倍,原油價格下跌的利益,應該是由消費者和這些勞動享受,但是這個利益被加稅剝奪了。」

建議書籲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高度重視此事,並呼籲公民積極參加連署簽名。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廣東週五確診兩起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患者分別是46歲與77歲的男子,目前病情嚴重。根據官方公布的數字,入冬以來,廣東的H7N9個案增加到20人。

香港週五新增的H7N9禽流感個案也由廣東省傳入,患者近期到過廣東東莞的活家禽市場,返港後出現病症。

擔憂雞只也爆禽流感 全臺禁宰4天

為了防止台灣禽流感繼續擴散,農委會決定,週六(24日)開始家禽屠宰場禁宰4天。由於當前疫情重創全臺多縣市的養鵝場,避免接下來連陸禽也爆發禽流感,農委會祭出禁宰,期間將會針對屠宰場內全面消毒。

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最慘重的養鵝產業,全臺纍計撲殺將近47萬隻,最嚴重的在雲林,撲殺數21萬隻,佔全臺4成,未來連種鵝都要從國外進口。而全臺養雞場禽流感總共32場,纍計撲殺將近7萬隻,現在雲林火雞場也有一場H5確診,農委會下令全臺家禽屠宰場禁止屠宰4天,進行場內全面消毒,避免水禽疫情擴散到陸禽。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這兩個禮拜的時間裏面,我們看到從水禽到雞,這樣的傳播速度,我們不免會擔心,所以我們再一次再加強防疫的力道。在這四天裡面,我們能夠確實做好,各禽場的消毒。」

禁宰4天將會纍積300萬隻雞等待宰殺,下星期屠宰場復工之後還要加班,才能把纍積的待宰家禽,全數消化。未來陸禽全部比照水禽,必須有健康證明沒有禽流感,才能進屠宰場。

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政府單位也答應在恢復屠宰之後加班來屠宰,在短時間之內應該就可以馬上很快時間恢復正常供銷,在四天裡面也配合全國大消毒,希望藉這次措施,可以讓疫情平息下來。」

過年將至,雞肉需求量增加,趕在過年密集宰殺前,屠宰場連續四天進行消毒,對於遏止禽流感的作用為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前美駐丹麥大使:神韻讓人認識真正的中國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北美的巡迴演出1月23號來到波士頓,古典的波士頓歌劇院熱力爆棚,觀衆激動不已。克林頓時期駐丹麥大使、前國會衆議員理查-斯維特(Richard Swett)特意帶著兒子、兩個朋友和鄰居一起前來觀看。他感到神韻向世界展示了真正的中國文化是多麼美好。

前美國駐丹麥大使Richard Swett:「神韻告訴了人們中國文化的美好,真正的中國文化。色彩和藝術表現絕對令人驚嘆。讓很多美國人認識到,中國其實可以如此美好。這是毛澤東、共產黨奪權之前的中國。演出呈現了美好的中國人的信仰,讓人很喜歡看。」

Richard Swett認爲,神韻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讓人們了解中國文化並繼續探尋。

前美國駐丹麥大使Richard Swett:「神韻不但讓美國人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還讓人們有興趣去了解更多。我知道很多看過神韻的人就像我一樣,會回家上網去尋找,了解我們不知道的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我們非常感激神韻藝術家們的付出,以及他們表現的精湛的藝術。」

教師Allen Howie:太美了。我喜歡每個瞬間。編舞,舞蹈、演員的技巧都超級了不起。故事通過舞蹈表現的很好。非常好看。觀衆反映也很棒。不同族裔都很喜歡。

Howie太太:「能看到舞蹈演員臉上的喜悅,他們用心在跳,這很讓觀衆感動。

教師Allen Howie:「我們期盼明年再來。希望每個人都來看神韻,給你不同的視角,開闊視野。我很喜歡。」

Howie太太:「我們希望神韻有一天會在中國演出。這是我們的希望。」

神韻在波士頓演出5場,一直到1月25號。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升樺波士頓報導

神韻充滿精神內涵 帶給人希望

星期五晚(1月23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的第三場演出再掀高潮,藝術屆、商界等各界主流人士紛紛慕名前往一睹神韻的風采。觀眾說,欣賞神韻好像是在觀賞一副完美的藝術傑作,而且演出充滿精神內涵,帶給人們希望。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慕名來觀賞大名鼎鼎的「神韻」,很多觀眾說,今晚的體驗還是遠遠超出他們的想像。

畫家mozhdh pirvaly:「令人難以置信!妙不可言!」

芭蕾舞演員Mackenzie Pittman:「舞蹈演員跳的很棒!如此的矯健靈活,沒有語言足以形容他們了!」

奧沙華時報市場總監Leslie Appleton:「神韻藝術家的那種高雅,他們跳的完全一致,每個細節都完美無缺,美的令人驚異!我這輩子沒見過這麼美的藝術。」

公司總裁Simon Wong:「神韻機富教育意義,令人興奮!絕對不可錯過!」

兩個半小時的演出,各朝各族服飾洋洋大觀、高科技動態天幕為舞臺搭建立體空間,加上專為舞蹈譜寫的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觀眾們感到的是各個感官全方位的享受。

形象顧問師Antonella Lorenti:「作為時尚屆人士,我特別喜歡演出的服飾,如此的令人著迷,服裝的色彩明麗,所用的布料考究,演員的天分和技巧都出類拔萃!」

奧沙華時報發行人Sandy Mcdowell:「樂團的演奏太精彩了,能聽到現場伴奏的音樂真太棒了,還有男女高音的歌唱也很美,這場演出真的是精彩絕倫!」

奧沙華時報市場總監Leslie Appleton:「這音樂穿透你全身,你可以感覺到它滲透到你的靈魂,令人放鬆,幾乎就像冥想一樣。它讓你放下一切煩惱,完全瀋醉其中。」

觀眾還驚喜的發現,在享受藝術盛宴的同時,還意外的收穫了精神上的啓迪。

動畫製作公司製作人George del Prado:「歌詞中唱到你我都來自我們天堂,令人震撼,明瞭人與人之間的真實聯繫,這非常重要。」

奧沙華時報發行人Sandy Mcdowell:「神韻能給世界帶來和平、寧靜、善念,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前多倫多市議員律師John Park:「信仰是神韻演出非常重要的主題,而信仰根植於中國漫長的文化傳統中。在演出中你可以看到,信仰給人力量,幫人闖過難關,給人以希望,讓人看到在歷史的長河中,正義必勝。」

週末兩天,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還將在索尼中心演出三場。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羊年獻瑞 歌帝梵推亞洲風味巧克力

2月19號是中國新年。雖然身在異國他鄉,華人們對這個傳統節日依然非常重視,這也讓西方的商家看到了商機。著名的比利時巧克力公司歌帝梵,在中國新年羊年到來之際,特意在北美地區推出了限量版的亞洲風味巧克力。來看報導。

繼歌帝梵(Godiva)去年推出創新巧克力,今年他們正式在中國新年之際推出了三款較適合華人口味的巧克力品種,並採用金色配紅色禮盒,3月中旬前限量出售。

歌帝梵巧克力專家陳元元:「三種新口味分別是我們的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橘黑巧克力。與往年不同的呢,我們用的是一些中國比較常見的傳統藥材,牛奶巧克力裡麵包含了我們的桂花人參,白巧克力裡面是我們的菊花薑香,以及黑巧克力的當歸茉莉。」

歌帝梵巧克力專家陳元元表示,價值五十美元的20塊巧克力禮盒中,除了6塊製成山羊形狀,中草藥風味的創新巧克力外,還有歌帝梵傳統的巧克力。

歌帝梵巧克力專家陳元元:「像我們桂花,就是我們常見做成甜點的一些食材,所以我們也嚐試著配合著巧克力來製作,就是一些西方與東方的混合這樣。」

北加州地區歌帝梵經理Kyle Williams表示:「我們總是尋找新方式,幫助我們的顧客慶祝他們特殊的日子。」

購買50元的顧客另外還可以獲得贈送的紅色禮盒。

歌帝梵巧克力專家陳元元:「裡面是我們精典牛奶巧克力,希望大家在過年團圓的時候,可以一起分享。」

歌帝梵去年中國新年曾推出花果香巧克力,中秋節還推出柚子黑茶和荔枝抹茶口味的巧克力。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