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恐怖份子綁人質 該不該付贖金?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熱點互動】(1265)恐怖份子綁人質 該不該付贖金現的裂縫:伊斯蘭國組織威脅斬首兩名日本人質,索取2億美元贖金。有觀點認為:「付贖金等於支持恐怖組織,讓他們有更多資金去施行恐怖攻擊」;也有人認為:「若不出錢贖人,人質肯定被殺害。那麼,是否該重金贖回被恐怖組織綁架的人質?如何有效反恐?」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

三天之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把去年所抓獲的日本的兩名記者作為人質,錄像之後向外界曝光,並且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時之內支付2億美元的贖金。針對此,日本政府除了譴責之外,也通過不同的渠道汲汲營救人質。

對此,有人認為應該去付這個高額贖金,把人質贖出來,因為人質的生命是非常寶貴的。也有意見認為,如果付這麼高的贖金,等於對恐怖份子是一種支持,他們可以進行更大的恐怖攻擊。

那您對此怎麼看呢?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地址是:RDHD2008。我們先跟大家一起看一下最新的消息。

在本週二公佈的視頻中,IS向日本索要2億美元的贖金,否則將殺死兩名人質,期限為72小時,截止時間是東京時間下午2點50分。

被IS綁架的日本著名記者後籐健二的母親石籐順子,心急如焚,在記者會上數度哽咽。

石籐順子:「健二,不是伊斯蘭國的敵人;相反,如果你了解他,你會知道他是一個幫助別人的人,這將對人類有益。他去那裡救助他的同事,他的孩子僅僅2週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下令政府盡一切努力、通過一切可能的渠道,設法救出兩名人質。

IS向日本政府索要的2億美元贖金,和日本為支持國際抗擊IS行動所捐助的數目相同。但日本說,這2億美元援助款將主要用於幫助被IS的戰火逼迫逃離家園的難民。

主持人:現在兩名人質的生死不明,日本政府是否應該付2億美元的高額贖金,贖回人質?我們今天有兩位時事評論員和大家一起對此進行分析和評論,一位是現場的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您好。

陳破空:另外一位是在Skype連線的趙培先生,趙先生您好。

趙培: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請問一下陳破空先生,我們知道這兩名人質是在去年就已經被「伊斯蘭國」組織綁架了。那它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把他們公佈出來,而且索要2億美元的高額贖金呢?

陳破空:法國《查理周刊》被襲擊事件之後,日本對國際社會的反恐出了積極的反應。這個時候,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訪問中東,然後日本的外相去法國訪問。外相安田文雄訪問法國的時候,他就親自到《查理周刊》那地方去祭拜,弔唁那些死難者,表示對反恐的支持。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中東的時候,承諾給中東國家一共提供25億美元的援助,其中專門有2億美元用於「伊斯蘭國」擴張和恐怖活動所造成的損失,給與人道援助,給當地的居民,比如說援助當地救難的難民,另外就是進行基礎建設。所以日本的這個決定激怒了恐怖分子和「伊斯蘭國」。

所以「伊斯蘭國」這次對日本人質,一個是去年8月分被他們抓的,一個是12月被他們抓的。這兩個日本人質被抓了之後,它現在就威脅,告訴日本的公眾說:你們政府向反「伊斯蘭國」的一方提供了2億美元,那麼我們就要向你索要2億美元,意思就是你們自找的。恐怖份子直接的威脅。它的威脅也就是說任何人想要去參與打擊「伊斯蘭國」,或者支持「伊斯蘭國」的另一方,那麼「伊斯蘭國」就要報復,所以這是一個報復行動的一部份。

主持人:我想請問一下趙培先生,我們知道二戰之後,日本一直是在國際上行為非常謹慎的,他們對伊斯蘭教也是持一個非常包容的態度,另外也沒有任何冒犯「伊斯蘭國」組織這樣的行為,您認為為什麼它們把日本這次作為一個目標呢?

趙培:其實我們看二戰之後,日本政府是本著一種人命大於一切的做法,在面對恐怖份子綁架人質這件事情上。那麼「伊斯蘭國」也看中了這一點,因為在1975年的時候,當時日本赤軍襲擊了馬來西亞的美國領事館,當時日本政府是第一次付了贖金。那麼有一就有二。在1977年,日本赤軍又綁架了一架航班,逼迫了日本政府答應釋放赤軍的相關人員,和交了600萬美元的贖金。日本政府也是本著人命大於一切的原則,把贖金交付了。可以說它們盯住日本也是有這個原因,就是說它們看到日本可能會給它們付這2億美元的贖金。

我們再看一下「伊斯蘭國」之前對歐美的人質是採用了殺害的政策,比如說有兩名美國記者和一名美國救援工作人員被殺害,英國是有兩名救援人員被殺害。私底下也曾經向歐洲國家要求過贖金。根據現在流傳來的消息,被釋放的法國人質和西班牙人質,其實是政府繳納了幾百萬美元的贖金之後才被釋放的。

針對這一系列的情況看,「伊斯蘭國」本身除了剛才陳破空先生講的,它要對於民主事業是一個報復。第二點,也表明了它現在的經濟處於一個非常危急的狀態。在石油價格大跌之後,它們沒辦法獲得更多的資金,這也表明了「伊斯蘭國」,說是一個極端的宗教組織,其實它也是靠跟共產黨一樣的性質,靠暴力、金錢、美女,這些色情的東西去吸引人為它賣命。其實這也是說「伊斯蘭國」已經到了一種急性的狀態,它才會公開的向日本提出要巨額的贖金。

主持人:好,謝謝趙培先生。這一次兩名人質仍然是生死不明,日本對他們是不是應該花重金來贖出兩位人質,在民間有不同的看法。那麼對日本政府來說,他們現在是什麼立場?他們已經採取了哪些行動?

陳破空:日本政府在安倍晉三得到這個消息之後,他第一時間拒絕交付贖金,拒絕對恐怖主義低頭,然後安倍晉三提前縮短了在中東的行程,飛回日本處理這件事情。但是日本的外務省發言人語氣比較保留,在問是否要交付贖金的時候,他沒有明確的說,那麼他就是留有了餘地。

另外,日本政府現在認為就是假設人質還活著,做最大的努力。比如他向那些中東國家求助,比方約旦、或周圍的國家,希望通過他們跟「伊斯蘭國」去聯繫、交涉。

另外一點就是說現在的人質究竟怎麼樣呢?今天有一個流傳,看了一些報導說,有一個組織在網上聲明,說這兩個人質已經被殺害了。所以人質究竟死還是沒死?現在生死未明。

但是關於日本對待人質的立場究竟是什麼呢?剛才趙培講比較早期的情況,但是對待恐怖主義有兩次,日本一次交了贖金,一次沒交。1999年在吉爾吉斯斯坦有四名日本的礦工被綁架,日本那時交了300萬美元,贖回了四名煤礦工,代價不算高。

但是在2004年在伊拉克,當時日本有550名駐軍跟美軍共同駐紮保護伊拉克的安全。伊拉克的基地組織就綁了日本的人質,日本的人質香田證生被綁了,當時的日本首相是小泉純一郎,小泉純一郎堅決拒絕交贖金,堅決拒絕對恐怖主義低頭,因為恐怖主義的要求是限令日本在多少小時之內撤出他的軍隊,把日本軍人撤出伊拉克,但是小泉純一郎拒絕了。後來這個人質被殺害,香田證生被殺害。他是2004年被殺害的,日本沒有交贖金。

二年之後,伊拉克政府,就是民選的伊拉克政府逮捕了殺害他的人,叫法赫米,法赫米承認他殺害了日本人質,而且法赫米同時手上欠了115條人命,總共116條人命,最後被伊拉克政府判處死刑,所以算是給日本人質報了一個仇。所以這次看來,日本政府交贖金的可能性非常低,況且贖金這麼高。

主持人:剛剛您提到了有消息說,可能人質已經遇害了。我們看到在日本他們的媒體在分析圖片的時候,恐怖份子兩邊有兩個記者跪在那裡,我們看到它在說陰影是不對的,一個是直射的,一個是斜射的,所以可能是不同的地方,合成了這麼一張照片。那麼您認為如果兩名記者已經遇害的話,那麼它們怎麼還能夠這樣提出這種要求呢?這樣不愚蠢嗎?

陳破空:不,我是說它提出這個要求時限已經到了,星期五時限到了之後,到現在這個時間,我們在做節目這個時間,可能已經遇害了。不是說它殺死了再來提要求,它提要求還沒有殺死,它是限時到星期五為界限,72小時,今天就已經到限了。

但是我這裡想補充一句,日本人的生死關要世界了解日本的文化。首先這兩個日本人去敘利亞,不是日本政府派去的,是民間自己去的。比如說湯川遥菜,他是一個提供救援車的人,在做人道援助的人,他是去年8月份被綁架了。另外,記者後藤健二,他是個勇敢的記者,當時很多人勸他不要去,他去,而且去的時候,他留了很多家裡各種各樣的通訊地址,說他如果一去不回,叫大家怎麼跟家裡連繫,所以已經抱好了死的準備。日本人是把死亡看成生的延續,所以日本人並不怕死,他的傳統文化是不怕死的武士道精神。所以這兩位去不是政府派,而是自願。

再一個,他們已經做了,尤其這個記者,我們看到剛才跪在右邊那個記者就是那個記者,他顯得非常勇敢,神色非常鎮定,一點都不怕死的樣子。因為日本人視死如歸,他是一個視死如歸的民族,尤其在他決定獻身的事業上,他們出發前就做好了這種準備。日本的社會並沒有緊急呼籲要交贖金,就儘可能爭取,但是很少人提出要交贖金,因為他們非常理解這個人是自願獻身到這個事業中的。

主持人:好,那我接下來想請問趙培先生,我們看到這個伊斯蘭恐怖組織,還有其它一些的恐怖組織,它們並不是第一次進行這樣的綁架,比如說遠至像當時的伊朗人質事件,在很多次的恐怖綁架之中,各國是如何應對的呢?

趙培:其實我們可以以這次「伊斯蘭國」綁架人質事件做一個影子來看。那麼2013年的時候,國際社會面對「伊斯蘭國」經常綁架人質,或者恐怖分子經常綁架人質的情況,當時八大工業國G8峰會的時候,他們提出一個共同的策略,就是我們「不向它們妥協,不支付贖金」這個政策。

但是「伊斯蘭國」去年曾經釋放四名法國人和三名西班牙人,儘管各國政府它們都不承認支付了贖金,但是私底下都有消息傳出,他們通過中介進行交涉,曾經支付過贖金這一情況確實是存在的。

像美國和英國態度就比較強硬,他們絕對不會支付贖金。而且美國國務院21日針對日本人質的事件就說了一句話,就說:「支付贖金將助長恐怖組織的氣焰」,日本應該明白美國這一方針。美國國務院進一步解釋說:「不能讓綁架人質者獲得回報」,這是美國政府的原則,因為如果做出讓步,美國人被綁架的危險將會進一步增高。所以美國和英國在面對本國人質被綁架是一個強硬的態度,絕對不支付贖金。

因為美國也有成功的案例,比如當年伊朗的人質危急的時候,美國當時在台上的政府好像是卡特政府,他做各種營救,最後失敗了,他就想能不能屈服答應伊朗國的要求呢?但是這時候美國民眾看出政府的軟弱,在選舉當中支持里根政府,讓卡特政府下台。

相反的,在美國跟伊朗僵持的時候,兩伊戰爭爆發了,這次反而是伊朗急於釋放美國人質,緩和跟美國的關係。所以美國明白,對於恐怖份子的軟弱恰恰能夠讓它感到它們邪惡的招數得逞,將會做出更多邪惡的事情,那麼善良人將會付出更高的代價。

主持人:好,謝謝趙培先生。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恐怖份子綁人質,該不該付贖金?」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

接下來想請問一下陳破空先生,我們剛剛講到,有人認為把贖金付出去的話,等於是變相支持了恐怖份子,它們可以做更大規模的恐怖行動,或者是培訓、招募新的恐怖份子;那麼也有人認為人質的生命是保貴的,錢總是可以再掙來的,應該花錢把他們贖回來。那您認為日本政府它們會怎麼做呢?它們過去有過贖的歷史,也有過不贖的紀錄。

陳破空:我這次判斷日本政府不會交贖金。我們知道這是兩難的問題,如果是為了人質,交贖金是可以讓人質得救,但這是一個短期的目標,可能犧牲更長遠的目標。因為會助長恐怖份子它的氣焰。因為你交了贖金並沒有打擊恐怖份子,而且助長了恐怖份子。

現在「伊斯蘭國」有三個目標來撈錢,一個目標是控制油田,賣石油,非法交易;第二個就是攻城掠地之後,劫奪人民和當地的財產;第三個就是綁架人質,要贖金。這就是恐怖份子的三大來源之一。它們由於這三大來源可以說它們就是罪惡的化身,根本談不上信仰和理想可言。如果是交了贖金,就是助長它們的罪惡。這是第一個層面。

另外一個層面就是說,不交贖金,那人質有可能是遇害的,因為三個美國人已經被它們斬首,兩個英人也被它們斬首,而且畫面都非常地殘忍,現代社會它們用的是斬首的方式,最古老、最殘暴的手段。

但是現在兩名日本人質遇不遇害?現在還沒有結論,今天期限過了,現在生死不明。那麼有兩種可能,一個就是根據恐怖份子的殘忍,這兩名日本人是遇害了。但還一種可能,日本政府跟它交涉可以這麼說,如果你放出人質,日本政府可能不直接參與軍事行動打擊「伊斯蘭國」;但是如果人質遇害,對不起,那日本就要派兵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這樣的話,「伊斯蘭國」它們是否要掂量一下,這個還可以看一看。

主持人:那我們現在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非洲的觀眾您好,請講。

非洲觀眾:您好!至於交不交贖金的問題,肯定是不能交的!因為恐怖組織它會得寸進尺,如果這次交了以後還會綁架你的人。這跟大陸一樣,政府綁架了大陸全部的老百姓,你怎麼辦?你給它交錢,你交的起嗎?不行的。所以對付恐怖份子只能消滅它。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這位觀眾朋友把恐怖份子跟中國政府可以說是並列而談,您認為中國政府,因為有人說它也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組織,那您認為中國政府跟這些恐怖組織之間有什麼相似之處嗎?

陳破空:這次我們看到中國政府它在《環球時報》連番發的文章就可以看出它的本性,日本的人質事件引起了國際社會巨大的關注,各個國家都在呼籲釋放人質,都同情日本,中東國家都奔走來營救日本人質,而且日本是做了人道主義援助。

但是中國的《環球時報》連篇發文對日本進行諷刺、挖苦,居然說這是日本自找的麻煩、自找苦吃,它引用恐怖份子的話,恐怖份子說,日本距「伊斯蘭國」8,500英里,為什麼還要去管那個事?中共的報紙說日本作為一個域外的國家,為什麼要去干預那裡的事情?也就是說中共把自己的立場套在別人頭上,就說我都不管,你為什麼要管?就讓它們去打個夠嘛,讓西方跟它打。這是一個。

中共還在這裡面說,日本在反恐戰爭追隨美國,用的詞叫「扈從」美國,就像是美國的僕從,追隨美國反恐所導致的結果。反恐有什麼不對嗎?反恐居然還說是追隨美國,根據它的結論就是這是錯的。你不應該追隨美國,反恐正義不正義我不管,你反而不應該追隨美國,你應該追隨中國,中國鎮壓老百姓,你也應該鎮壓老百姓。這是它的理論。

而且它還有一個更惡毒的是什麼呢?它有一個理論,它怎麼個惡毒法呢?政治跟道德它說要分開來談,政治歸政治,它說道德只是為政治服務的,這是《環球時報》自己說的。

中共根本不相信世界上有道德,也不相信有人道主義,它不認為美國、西方或者日本去做人道主義援助或者志願人員。它完全認為世界上沒有人道和道德可言,這是共產黨人無神論者的核心思想,所以把它們這套罪惡的思想、反動的思想強加於其它各國來分析事情,所以它們做的分析是完全錯誤的。

最後它也說擔心日本不交贖金,它表示了擔心。因為日本不交贖金,人質被殺害,反而會激起日本參與國際社會,然後日本會出兵,航空兵、陸兵去中東,日本擴大了國際存在。中共對這點還表達了恐慌,好像中共暗示乾脆日本交了贖金把人質換回來,日本就不去海外了。中共在這個嘴臉上,它跟恐怖份子是一個立場。

我上次就講了,像法國查理事件,它們反對言論自由的時候,恐怖份子是用冷兵器在撲殺言論自由;中共是用國家暴力撲殺言論自由,它們跟恐怖份子如出一轍。同樣道理,在對待國際社會的時候,恐怖份子直接對抗文明社會,但是為什麼沒去綁中國或中國政府的人呢?因為中國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它不去招惹它,甚至可能在暗中跟它勾結。

就像以前跟阿富汗塔利班武裝、跟阿富汗基地組織勾結一樣,我們不排除中共反而在背後跟「伊斯蘭國」有勾結,因為它是希望「伊斯蘭國」這樣的恐怖活動能削弱美國。但是我想跟中共說句話,削弱了美國你有什麼好處?就算美國削弱了,最後中共還不得不去單獨對付來自中東的所謂恐怖主義?它根本就是吃不了兜著走。所以中共非常短視,它完全為了政權一時的利益,甚至為了政權一時的情緒在運作它的事情。

主持人:請問趙培先生,說到綁架人質,我們看到這些恐怖份子綁架人質可以說基本上是沒有成本的,因為它們混在平民百姓之中,它們可以任何的時候就綁架一個記者,或者綁架一個其他的平民,然後向國家社會索要高額的資金,那不是一個等於是無本萬利的事情?

剛才觀眾把中共政權比做恐怖組織,那麼中共政權我們知道,比如說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在中美之間比如談判的時候,中國說好,我們現在放一個政治異議人士,或放一個政治犯,那你要給我什麼樣的條件。那很多中國人對此都是非常清楚的。那您對剛才觀眾的看法,您是什麼樣的意見呢?

趙培:其實剛才在前面評價的時候我已經說過,這個恐怖份子跟中共非常像,因為中共起家的時候,它也是類似手段起家。比如說,它綁個地主、綁個富商勒索錢財,這是中共自己在它的歷史裡面都承認它們幹過這個事情。而且,它自己在延安期間,359旅種大麻,它其實跟恐怖份子幹的是一樣的事情。

那麼中共拿到了錢,拿到了蘇聯的外援,自己種大麻拿到錢之後,它怎麼樣讓年輕人上戰場替它賣命呢?這個時候它做的方式是跟極端的「伊斯蘭國」做的事情是一樣的。它許諾貧農說我能分給你土地,也就是給錢;許諾沒有結婚的人,你上了戰場回來,我給你娶媳婦,這也是用女色去吸引這些人,然後逼迫他們上戰場,然後為它們賣命。

而且放大人當中的仇恨,比如說他們會排一些就是說污衊地主階層,或者一些富商階層的一些宣傳的話劇,像《貓女》之類的都是它們偽造的,然後鼓動人的仇恨心態上戰場。其實從這點上看,中共得的這個江山,它完全跟恐怖「伊斯蘭國」是一樣的。

那麼,當年我們中國人做錯了一件事,就是我們面對這種恐怖威脅的時候,我們反而是沒有強烈地支持國民政府,而是對中共一種懷柔政策,或者有些人還相信。那麼我們今天得來的是另一場更加恐怖的國家恐怖主義。中共在國際上可以把中國的異議人士和有良心人士,當成一個跟西方自由社會交換的一個籌碼。它是拿自己國家去交換,甚至還不如「伊斯蘭國」,「伊斯蘭國」還是拿跟他們信仰不同的人去交換。

所以從這點上來看,中共做的事情到現在為止,它也沒有改變它恐怖份子的習性,反而對中國人歷次的政治運動和大饑荒造成更多的中國人死亡,這個可以說是一個恐怖主義的國家化趨勢。

我們現在能幫助中東的是抑制「伊斯蘭國」這個恐怖組織成為一個地區性,甚至國家化的恐怖組織,這才是對未來世界和平的最大貢獻。

主持人:好,謝謝!那您剛剛談到了中共對日本今後會起什麼樣的作用,就是說是頗有微辭的。那我們看到在釣魚島事件之後,日本國民普遍的就是說對中共是非常反感的,而且他們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就是中共的政權它不代表中國,它也不代表中國人民,它們等於是綁架了中國人民來對付其他的國家和其他的人,出於它們的目的。

所以在那之後,他們就是說要有自己的武裝。這一次他們自己的人質被綁架,您認為今後日本它在國際社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在反恐上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陳破空:對,日本政府說話一向很溫和,但是有句話讓中共感到非常惱火。我記得去年的時候,前二年,釣魚島爭端白熱化的時候,中共總是威脅日本,派軍機、戰艦到釣魚島,好像意思要不惜開啟戰端,要怎麼怎麼對付日本。

但是日本政府就很含蓄地、低調地說一句話,說:「我們並不知道這個共產黨政權能活多久?」所以共產黨是暴跳如雷。所以這個日本非常清楚,共產黨政權並不代表中國。所以日本是願意跟中國人民友好的,並不是說要跟共產黨去友好。這是一個。

另外一個,中共怕的就是這點。其實日本做作為一個經濟大國、作為第三號經濟大國、作為一個區域大國,它在社會上在戰後發揮會越來越多的作用。戰後的日本,雖然1945年之前它是有軍國主義,1945年之後作為一個和平的國家,從來沒有發動過任何戰爭。倒是二戰後,中國參與了無數的戰爭,跟周邊的國家幾乎打遍了,蘇聯、越南、朝鮮、美國都打遍了,還有印度。

但是日本從來沒有參與,甚至沒有發動過一次戰爭。所以日本作為一個和平的國家,對戰後的和平發揮了巨大的作用,現在國際社會都期待日本能發揮更大的作用,尤其是美國。

所以這次安倍他出來穿梭中東,外相去歐洲,都是為了跟國際社會做一個互動,但是中共恰恰對這點非常懼怕。它覺得日本如果是重返國際社會,尤其是返回聯合國,日本可能是第11次成為非常任理事國,也有可能常任理事國,因為聯合國要改革、要推進改革。

如果日本一旦成為聯合國,跟德國、跟巴西、印度這些大國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那麼現在五個常任理事國裡面只有一個是專制國家,就是中共,俄羅斯是半個專制國家,其它都是民主國家。如果有更多民主國家進入常任理事國的席位,那中共就顯得更加孤立,在國際社會更加難堪。所以它是百般地阻撓一個民主的、和平的日本進入聯合國。

所以這一次人質事件,如果真的人質遇害的話,日本上下同仇敵愾,一定會加強對恐怖主義的打擊。日本政府已經表態了,不管人質能不能營救出來,日本絕不改變打擊恐怖主義的立場,也絕不改變援助中東這麼樣一個援助方針。所以說人質事件只會激發日本更多地參與國際社會,實際上這才是中共最懼怕的。

主持人:趙培先生,針對這種恐怖攻擊還有不同的這種說法和不同的觀點,比如有的人認為說你跟恐怖份子,你不要激怒他,就是如果你不激怒他的話,他可能也不會去攻擊你。

那麼還有的就是說,你可以跟他們去和解、跟他們去協商,必要的時候也可以進行妥協,當然了,就像英、美反恐的這種領導國家,他們認為對恐怖份子絕不能手軟,一定要徹底殲滅。您怎麼看呢?

趙培:我記得在歷史上有人曾經問孔子,說「以德報怨如何?」孔子說:「你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呢?」那麼應該是「以直報怨」。孔子認為並不是別人做恐怖襲擊這種事情,我們就給他錢,他要什麼我們給什麼,他要美女給他美女,要城池給他城池,孔子說是要「以直報怨」。我覺得這個原則在今天社會也是適用的,對於恐怖份子我們就應該用對恐怖份子的招數,不能跟他們妥協,會採取各種方式去營救人質。

那麼日本這次就做得非常好,他沒有跟恐怖分子妥協,到現在已經是過去了應該是有二天了,恐怖份子也沒有任何的行動的正式表明,說明了就是說恐怖份子也是感到一種挫敗感。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是說我們要保護和平的人,但是我們又不能跟恐怖份子妥協,而且是有步驟地消滅他們,這才是一個正確的做法。因為恐怖份子它本身是一種精神病,它精神上已經偏執到一定的程度了,你不改變它這種偏執的精神傾向,你是很難去挽救它的。

所以治病救人應該從精神上去走,那麼既然我們已經沒有跟恐怖份子有這種溝通的管道的話,也只能採用限制恐怖份子、消滅恐怖份子去救出人質這種方式。你一向它妥協,美國說得非常正確,那麼它就會不斷地得寸進尺,那麼世界這種善良的人被綁架、被勒索的危機就會進一步地加深。

主持人:謝謝趙培先生!那麼時間不多了,陳破空先生,您認為最有效對付恐怖組織的辦法是什麼呢?

陳破空:我覺得一方面當然是打擊對恐怖份子的力度,瓦解恐怖分份子的資源,其中就包括不要支付贖金。當然還可以有一些高科技的戰術,我經常想有什麼高科技能夠在恐怖份子斬殺人質之前,能夠追蹤到恐怖份子頭上,當場擊斃,那是最好的。

主持人:好,謝謝陳破空先生,也感謝趙培先生,也謝謝各位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