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無意中吐露天大秘密 5億巨資黑洞成謎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在日前的2015年冬季瑞士達沃斯論壇《「洞察力,新觀念」會議:對話馬雲》中,阿里巴巴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與美國名嘴Charlie Rose的對話,無意中披露了一個秘密。中共鐵道部12306網站5億巨額資金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香港《鳳凰財經》1月23日報導,當被問及:「如果政府要你幫忙做項目,你會幫忙嗎?」

馬雲回答:「我一般採取的方法是把政府介紹給我的朋友,只起一個穿針引線的作用。」

再被問及:「如果堅持讓你做呢?」

馬雲回答:「我會說,好吧,我做,但我不收錢,只是下次別來找我了。」

然後馬雲舉例說,今年阿里巴巴派骨幹精英盡其所能幫助中共鐵道部在「春運」期間,為火車訂票網站保駕護航,防止火車票訂票系統出現崩潰,分文未收。

《鳳凰財經》的報導發出後,立即引起網民對中共鐵道部的12306網站的質疑。

媒體人「大鵬看天下」在微博中提問:「馬雲不經意間吐露了一個天大的秘密:鐵道部12306網站,過去5年經常崩潰,現在是阿里巴巴派出骨幹精英人員,傾力相助做成的,並且,分文沒收!!!那麼問題來了——阿里巴巴幹了活,卻沒收錢,國家給12306網站投入的巨額資金,都花在哪裡了?」

鐵道部訂票官網超5億元投資去向成謎

《新京報》早在2013年1月曾報導,爆料人周筱贇通過微博,公布了鐵道部信息技術中心分別於2010年和2011年簽訂,向太極計算機公司(簡稱太極公司)購買網路設備。

周筱贇說,爆出的兩份合同顯示,早在12306網站3.2億元投入之前,鐵道部就已先期投入2億元向太極集團購買網路設備,據此計算12306網站投入實際已超過了5億元。

本次馬雲披露中共鐵道部12306網站內情後,有網友調侃說,「估計鐵老大面子上過不去不會答應哦。」

還有網友調侃:「人家拍部宣傳片都1800萬的,你不收錢,豈不是堵人財路?」

更有網友提出:「12306用那麼多錢,比不上一個淘寶,是不是讓他們都吐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