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生兒性別比例失調 全球最嚴重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衛生和計生委表示,中國新生兒性別比例已嚴重失調,且成為全球最嚴重的國家。有學者表示:這全是因中共一胎化政策導致的惡果。此惡法不僅嚴重侵犯人權,也是一個經濟災難,已製造出一系列無法彌補的社會問題。

大陸媒體報導,21日,中共衛生和計生委在網站上發表聲明指出:中國性別失衡最為嚴重,不但存在最久,也影響到最多人。

中國向來重男輕女,又受計劃生育惡法的限制,所以許多家庭會對女胎施行人工流產,以確保唯一的孩子是兒子。致使很多女孩遭到遺棄、夭折,甚至連出生的機會都沒有。

據大陸統計局最新發布的2014年度人口數據顯示:2014年大陸人口136782萬人,其中男70079萬人,女66703萬人,即男性比女性多3376萬人,總人口性別比為105.06。而目前,中國男女出生比例約為118比100,全球平均為103比107。

面對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的現狀,廣西知名網路作家荊楚表示:計劃生育政策是一個殺人的政策,它侵犯了人最起碼的生命權,缺乏人性,造成了眾多人道慘案。

也有學者警告,中共的計生惡法也是一個經濟災難,造成中國勞動力人口減少,而且這時候再來彌補對經濟和社會造成的負面影響為時已晚。分析家稱中國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未富先老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