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習近平步步進逼江澤民

1月23日,中共官媒新華網首頁頭條報導,習近平主持開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國家安全戰略綱要》;聽取中共人大、國務院、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向政治局常委會工作報告;聽取關於2014年執行「八項規定」情況的匯報。

新華網首頁上同時呈現有一則22日的報導,稱習近21日視察了昆明第14集團軍和二炮某基地。陪同人員包括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二炮司令員魏鳳和、二炮政委王家勝、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成都軍區政委朱福熙。

第14集團軍的特殊性在於其曾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的嫡系部隊,並捲入了江派薄熙來、周永康政變。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之後,薄熙來2月8日即跑到14軍總部「緬懷先烈」。後來第14集團軍遭到中共軍委的調查。

第14集團軍的駐紮地雲南對江派也有「特殊意義」。2014年3月1日,江派精心策劃了昆明恐怖襲擊事件,一方面企圖以殺戮民眾的方式推倒習近平下台,另一方面想脅迫習近平當局以貪腐名義定罪周永康

雲南是江派薄周的三條退路之一。據報,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準備了三條退路:一是退守四川和雲南;二是退守新疆;三就是退守北韓。

二炮則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心腹部隊。2012年11月23日,二炮司令魏鳳和成為習近平任中共軍委主席後晉陞的第一名上將。習近平同時視察第14集團軍和二炮某基地,或是習、江決戰之前的臨陣踩點。

23日的政治局會議通過《國家安全戰略綱要》,顯然是要強化習近平擔任主席的「國安委」的權力;五大機構向政治局常委會匯報工作,江派常委劉雲山和張高麗被邊緣化;聽取「八項規定」的執行情況匯報,則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登海南東山嶺有關。

1月3日,大陸媒體報導,江澤民一家三代新年登上了海南東山嶺,被指釋放「東山再起」信號挑戰習近平。該新聞報導很快遭到大陸媒體的查刪。

習近平對江澤民的挑釁接連進行了反擊。1月6日,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突然被撤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

1月13日,《鳳凰週刊》最新一期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同薄熙來建立政治同盟、密謀政變的細節內幕。大陸媒體紛紛對此進行轉載報導,江派薄周政變集團被公開。

1月19日,大陸北京青年報的微信公眾號「政知局」發表長文,起底江綿恆仕途及商海的軌跡。

江澤民要「東山再起」,其實就是要從習近平手中奪權,其途徑無外乎有那麼幾條:在雲南利用14集團軍搞事,策劃昆明事件升級版;在新疆策劃大規模維、漢民族衝突,製造內亂;利用北韓發動「統一戰爭」,把中共和俄羅斯都拖進去,趁機控制東北三省。

1月22日,據港媒報導,中共第21集團軍政委李偉少將晉陞新疆軍區政委,青海省軍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冶建軍少將、寧夏軍區副政委韓秉成少將分別擔任新疆軍區副司令員、副政委。這或許表明習近平已經在新疆對江派的活動有所防範。

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據新華網報導,習近平強調要打造一支忠誠聽命的「政法隊伍」,把握所謂的「刀把子」。

1月22日晚,中紀委網站刊發評論稱,滋生腐敗的歪風樹倒根在,「腐敗分子被震懾住了但還在窺測方向甚至困獸猶斗」,反腐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當前,中共面臨極為嚴重的分裂危機,這或許是1月22日,在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遺體告別式上,江澤民、胡錦濤的名字出現在哀悼名單中,中共再次大秀「團結」的原因。
江澤民要奪權,必然會不擇手段地不斷策劃政變和「叛亂」,習、江斗雖仍然被冠之以「貪腐」和「反腐」之名,但其「政變」和「反政變」的核心內幕和實際情形已經逐漸顯露。

江澤民和習近平兩邊都沒有退路。江派和習近平陣營之間的激烈踫撞不可避免,接下來,某件很偶然的敏感事件,可能就會誘發習近平當局抓捕江派的最核心人物江澤民。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