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深度細節流出 傳周永康密謀軟禁前高層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隨著周永康一案被移交司法,其何時開庭審理也備受各界關注,一些涉及周永康一案的深層內幕也逐步被相關媒體披露。近期,有港媒刊發長文披露了周永康涉案六大罪名的部分詳細內容,並在關於周永康違反中共「組織紀律」的部分稱,周永康有意廢除黨內「七上八下」潛規則謀求連任,並為此制定了對某已退前領導人實施軟禁的措施。

周永康密謀攬權留任並軟禁前高層

據香港《鳳凰周刊》報導稱,周永康在退下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前,為繼續操控權力,曾經做過不少手腳。按中共的慣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有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和「七上八下」(即在任常委年滿68周歲退休,67歲以下的政治局委員仍可晉升常委)的退休潛規則。

報導說,當時周永康已經是69歲,但其卻仍然戀權不捨,甚至看中人大委員長的職務,意欲廢除黨內規則,「搞拉幫結夥,密謀操控,試圖繼續留任。」

報導還披露,當時周永康為了防止某個已退休的「前領導人」的反彈,甚至制定了對其實行軟禁的措施方案,並繼續四處安插親信黨羽。

但報導並未提到有關高層的姓名,該內容亦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已退前領導人」身份惹猜疑

周永康究竟想要軟禁誰?港媒的報導對此避而不提,但有外界評論認為,前中共政協主席李瑞環和前政法委書記喬石的可能性較大。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周永康力推薄熙來入常並主管政法委,包括周永康自己意欲留任常委入主人大,可能都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策劃廢黜習近平讓薄熙來接任總書記的政變計劃的一部分。「七上八下」的黨內潛規則,當初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在十六大前,為了逼退時年68歲的李瑞環才出台的。如果周永康要廢除「七上八下」謀求連任,最大的阻力或反彈,恐怕就是來自於堪稱該規則最大受害者的李瑞環。

據《新紀元》報導,李瑞環素有「江澤民剋星」之稱,曾屢次於江澤民發生正面衝突,也是黨內至今唯一直呼江澤民為「老江」的黨內元老。

喬石則是江澤民極為忌憚的另一個黨內元老。

時事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張傑連表示,江澤民對喬石積怨很深,其淵源可以追溯到當年89六四時期。當年江澤民六四后剛上台就大搞「反自由化運動」,這與鄧小平企圖通過持續經濟改革來緩和國內矛盾的想法相抵觸,所以當時鄧小平就想把江澤民換掉讓喬石來接替。這就是黨內「水落石出」說法的由來,江澤民也因此對喬石一直非常嫉恨。

海外媒體報導指,雖然喬石因年齡問題被江澤民逼退,但喬石也藉此讓鄧小平指定胡錦濤成為黨內隔代接班人這件事被確定下來,這等於斷了江澤民的後路,所以江對喬石更是恨之入骨。

2012年2月,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將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選擇了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進行曝光,被指是給習近平送上的一份「大禮」。

海外大紀元的報導則指,薄周政變計劃的實質,是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為逃避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被清算,意圖以同樣欠有血債的薄熙來取代習近平。江、曾才是政變計劃的操盤手,而薄周只是計劃的執行者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