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感自豪 華人: 我看到中華民族靈魂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這兩天在多倫多索尼中心劇院內,很多華人走入了神韻晚會親身體驗這一藝術奇觀,感受到身為華人的久違了的自豪,多倫多開辦保險金融公司的陳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說,從神韻中看到了中華民族的靈魂。

保險金融公司創辦人陳先生:「一言難盡,我看的時候眼睛都沒眨,生怕錯過了任何一點點細節。」

陳先生早已聽聞神韻的大名,第一次親身體驗感到名不虛傳。

保險金融公司創辦人陳先生:「第一次!棒極了! 我今天帶了四個朋友來,剛開始我也沒譜,但是出於對我的信任,他們就來了,來了之後他們很愉快,我相信如果跟其他的40個人,400個人講的時候,也許他們也是一樣的感受。」

陳先生平日熱心弘揚中華文化,曾創辦「經華會」組織,他說,在神韻的舞臺上看到了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的靈魂。

保險金融公司創辦人陳先生:「如果沒有一個靈魂的民族是不會被人尊重的,一個沒有靈魂的人同樣也不會被尊重,所以如果要被人尊重必須要有靈魂,作為中華炎黃子孫,我們要有自己中華民族特有的靈魂,五千年文化傳承下來,我們這些人都應該記住我們從哪裏來,到哪裏去。」

陳先生說,舞臺上一個個栩栩如生的歷史故事和神話傳說中就藴涵著中華民族最可貴的精神。

保險金融公司創辦人陳先生:「這五千年傳承下來的通過故事,比如草船借箭啊,神筆的故事,中國人的那種靈魂,精神家園,是通過這些故事反映出來,非常鮮活。我覺得非常好,讓我覺得我就是這樣,我想做這樣的中國人。」

看神韻讓陳先生找回了身在海外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他也希望中國有一天能重新拾回曾有的輝煌。

保險金融公司創辦人陳先生:「不管在全世界任何地方,中國人,包括外國的朋友們,都歡迎他們來感受我們中國文化,這五千年是怎麼走過來的,為甚麼我們值得尊重,以及怎麼樣回到我們最輝煌的年代。」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