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擬立法 剝奪恐怖份子國籍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法國最高法庭週五裁定,對參與巴黎恐怖襲擊事件、涉嫌殺死四名人質和一名女警察的槍手巴蒂利(Lassana Bathily),可以剝奪其法國國籍。此前,法國總理瓦爾斯已提出草案,剝奪被定罪的恐怖主義分子的公民權。

早在2010年,法國已通過法案,凡是在法國以外國家出生、但已擁有法國國籍的人,一旦暴力襲擊警察等公職人員罪名成立,將被剝奪法國國籍。

依據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定,被認定為恐怖份子的人將被剝奪法國國籍。這項裁定有利於監控那些不在法國出生但擁有法國國籍的恐怖嫌疑人。目前法國境內約有3,000人與中東恐怖組織有關連。

依法國民法規定,一個擁有法國國籍的人,如果因恐怖主義罪名成立,他的法國護照將被取消,這項措施自1998年以來只使用過八次。

這項草案將於六月最終表決。對此提案,目前法國總統歐蘭德還未回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