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火災持續撲救 家園盡失居戶茫然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訊】昨天下午4點30分發生的新澤西公寓大火,救援行動今天仍在進行。官方最新公布,稱這場大火是屬於意外事故,請看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我現在的時間是新澤西當地時間的下午1點40分,我在的位置就是火災現場,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依然是濃煙瀰漫,消防員在緊張施救,警察在維持秩序。事故現場就在曼哈頓125街的正對面,就是火災發生的位置。幸運的是,事故沒有造成重大傷亡,目前僅知兩名民眾和兩名消防員受輕傷。

Edgewater市的警察局長指出,這場大火完全是一場意外事故。

Fort Lee消防局局長Lane Goldstein:「目前有一棟建築受到嚴重影響,是一棟大的U形建築,有很多單元,是這個公寓群裡的最大建築。」

消防人員經過十四個小時的撲救才控制住火勢,但仍未完全撲滅。Mahwah、Rutherford、North Bergen還有紐約消防局等,也都派人增援。

Fort Lee消防局局長Lane Goldstein:「有消防人員說,這是職業生涯見過的最大火災至少對我本人來講是這樣。」

受災主建築中有約240戶近500人家庭,周邊受影響的是168家近520人,這400多個家庭都被臨時安置到了安全的地方。受災主樓已完全損毀,周邊受影響住房的居民何時能遷回,還有待相關部門查驗後才能確定。

記者:這裡是火災所在的新澤西Edgewater市的一個社區中心,所有的受災居民都要到這裡登記和疏散,Edgewater的市長已經安排了幾處Hotel供受災住戶居住。受災住戶可在這裡得到不同的幫助,這裡有紅十字會,不同的志願者團體和地產、物業公司等。

因為受災建築符合消防規定,並且消防局施救及時,所有住戶都安全撤離,沒有造成傷亡,但是他們的財產、重要證件等,都被大火吞噬。甚至有些東西再也無法找回。

志願者Cameron:「有一種東西無法再找回,就是家庭的回憶,比如說照片啊。」

Cameron和母親安娜,還有很多志願者,帶來物資捐贈給這些受災住戶。載著食物、飲品、棉衣、毯子、鞋子等的車輛,不停從這裡進出。

志願者Ana Crosby:「人們把捐贈的東西塞到我車上,我的車被塞滿好多次。」

志願者David Baric夫婦:「我們甚至不需要cosco的會員卡,我們到cosco之後,把人們的受災情況告訴他們,他們就讓我們進去買了。」

來自政府和社區居民的幫助,為受災住戶解決了不少生活難題,但是很多挫折,他們還要自己面對。

受災住戶南韓人李先生介紹,受災公寓屬Avalon公司財產,所有房屋為出租性質。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從火災中逃生,但是自己的車子和房中財產都被大火吞噬。

受災住戶Sunghwan Lee:「有點沮喪,租房保險只能賠償很少的錢,我不知該公寓的公司Avalon會怎樣,但我想他們得做點事情。」

一場大火,讓家園變成廢墟,經過了一整天的撲救,煙霧還在瀰漫,水仍然在潑灑,有受災居民告訴記者,他們甚麼都失去了,一臉的茫然,他還告訴記者,要把這個信息傳遞出去,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遭遇。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新澤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