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老虎」即將現身?黨媒闢謠更惹猜測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近日,大陸微信風傳「比周永康更有份量老虎將現身」,稱此消息由《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賬號「俠客島」發表。人民網微博1月21日發聲明稱並未發表相關文章。但是中共官媒的高調闢謠卻適得其反,引來民眾更多猜測。

人民網微博21日發文稱,「昨晚有微博稱:人民日報海外版曾發表文章《比周永康更有份量的超級老虎將現身》。經人民網求證,該報未發布過含有此內容的文章。」

對於人民網罕有的辟謠舉動,有網友直指「沒有必要澄清」,「中國老百姓心知肚明,周永康這麼區區一隻大老虎的能量,尚不足以將中國糟蹋成當下如此積重難返之局面。」「反腐上不封頂啥意思?既然說了,那就是有這種可能。沒有必要澄清的,澄清反而不清。」

還有觀察人士引述分析指,在反腐案件被公開之前,官媒不會報導任何案件,這是潛在的鐵律。此次人民網的闢謠反而造成「超級老虎將現身」傳言傳播被坐實,也顯示了局勢的緊張。

該文在社交媒體引起轉發狂潮,甚至有人稱之為「繳文」。還有評論稱,官媒此舉是否是測試民間反應以推動反腐烈火續向上?

有分析指,輿論故意將一篇網文傳為官媒發表的文章大舉擴散,不排除背後有股潛在力量在助推,測試民間對「超級老虎」傳聞的反應,並推動官方採取行動。

有網友說,「人民網的良苦用心大家應該明白,就是突然宣布超級大老虎時,不想讓大家感到意外,未發表的言外之意就是有,還沒有宣布。」

此前海外中文網站多維報導稱,1月17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賬號「俠客島」開題便直白點名「比周永康更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將現身!」

新唐人記者曾在1月19日報導,多維引用的文章是李賢政1月15日在其博客發表的《比周永康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將現身》,新唐人當時轉載過原文,《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賬號「俠客島」的博客中並沒有發現相似評論。

多維的報導評論稱:重磅猛料前快感十足!但給人們帶來的仗劍除貪快感持續數小時後,該文便再次被消失,相關文章鏈接顯示「無法顯示」。「內涵文」每遭「外星人」劫持,中共高層權斗陰謀論便適機喧嘩騷動早已成鐵律。

輿論指,《人民日報》海外版到底有沒有發表「俠客島」的相關文章,目前已成懸念。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如今江派已是四面漏風,習近平打虎將觸及到江澤民,似有不可阻擋之勢頭。

大陸網友評論,「全國老百姓都知道有,期待老虎王出現。」「我已準備好鞭炮,關鍵看甚麼時候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