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贖最後期限逼近 日急斡旋救人質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伊斯蘭國組織威脅日本繳納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斬首兩名日本人質,這一期限即將在明天下午到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誓言絕不向恐怖份子妥協,同時派遣外交官,到約旦日本使館斡旋解救人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已命令相關閣僚動用一切外交資源和對話渠道、採取任何可能的措施營救人質。」

安倍晉三重申,絕不向恐怖主義屈服,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打擊恐怖主義。他還說,營救人質是「與時間較量」。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目前日本正與美國等國家合作,加緊收集分析情報。

同時,日本外務省副大臣中山泰秀已和約旦國王接洽,請求約旦協助營救人質。

而日本民眾對是否交付2億美元贖金來換取人質,存在不同意見。

日本商人KUMITAKA OYAKE:「即使我們同意支付贖金,也不能保證人質會安全返回; 相反,這只會讓日本在其他打擊恐怖主義國家中無法立足。」

日本裁縫師HINAKO HOSODA:「到最後一刻我都不想放棄他們生還的希望,我也想告訴他們(人質)不要放棄。」

安倍晉三沒有明確表示是否會支付贖金,只說明正多方努力,確認人質下落,約旦、土耳其以及埃及等國,已經表態支援,儘快營救日本人質。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