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窗10下週推測試版 4月推消費者版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於21日發佈新產品「行動版Windows 10作業系統」,「Windows 10系統」能與各種的網路裝置相容,舊用戶能夠於1年的限定期間內免費升級。

微軟曾於2014年的發行會中展示新一代的Windows作業系統,並對外宣布正式版將於2015年發行。21日,微軟發佈的「Windows 10系統」是以「單一核心」為概念,能跨越各類的裝置運作,包括手機、平板、多點觸控的大螢幕裝置等,一律採用單一系統。

微軟目前尚未宣布Windows 10何時正式推出,但是下週起將先釋出Windows 10技術預覽測試版本,並於2月針對Windows Phone 8.1用戶提供對應手機平台的Windows 10測試內容,並加入25種語言介面,以供更多地區使用者能夠更輕易加入Windows 10前期測試。4月的時候,消費者版本將在微軟開發者大會上亮相。此外,微軟同時宣布,windows 7、Windows 8及Windows 8.1舊用戶,能夠擁有1年免費升級使用Windows 10。

Windows 10主要有四大方面,分別為跨裝置運作、新瀏覽器Spartan、語音智慧助理Cortana和觸控與滑鼠無感切換。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Windows 10能夠讓使用者穿梭自如於電腦、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等其它裝置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