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國際艾滋病日發表「五問黨中央」公開信 竟遭惡意詆毀和調查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2014年國際艾滋病日我發出的《河南污血案20年不查處還倒打一耙太過殘忍五問黨中央》公開信,本應受到黨中央重視,但因觸及敏感神經,卻引發「維穩辦」和國家衛計委(原衛生部)對我的無端責難和打壓。河南艾滋病災難發生20年一直沒有立案調查,如今卻下手對鐵證在握的實名舉者進行調查和問責了。這種光天化日之下的顛倒黑白,倒打一耙,混淆視聽,無疑是繼中紀委派出的赴河南省第八巡視組以巡視為名,行掩蓋河南血禍黑幕之實,走過場巡視後,替河南污血案罪魁禍首,特別是至今仍不認錯的現總理李克強「鹹魚翻身」的又一鬧劇,也是當今打虎運動中有的老虎屁股摸不得,要摸就「唯你試問」的一大奇觀。

兩部門向我揮舞殺手鐧

我於國際艾滋病日發表的「五問黨中央」公開信沒幾天,上述兩部門就向我「開炮」示威了,因我原是衛生部官員,讓國家衛計委對我施壓有其道理。一是他們根據上邊指令,向有關部門報送我的生平履歷,對我發表公開信實施調查;二是派員聲色俱厲地向我發出警告:不要再發公開信了,發也沒用; 都80開外的人了,河南艾滋病關你甚麼事,你管得了嗎,別沒事找事,多活幾年比甚麼不好;三是在向我傳達上述表述時,還話中有話,一語雙關:上邊對你都說了些甚麼和怎麼評價的,因為保密,很多話不能全對你說,你自己尋思去吧;你一趟一趟去河南搞調查,我們拉都拉不回來,非要一條道走到黑,看來你是不撞南牆不回頭!

有關方面對我突如其來的「關照」,絕非「維穩辦」和國家衛計委獨出心裁,當然是奉命行事,鸚鵡學舌,為與李長春同流合污,至今對河南血禍一不認錯、二不擔責、三不賠禮道歉的現總理李克強呼風喚雨。兩年前原衛生部機關黨委書記曾奉命勸說過我,只因我「一意孤行」,才又有今天的第二次警告。此時,原衛生部幾位老同事也提醒我,「上邊早就盯上你了,要留神呵!」

我是有62年黨齡的實名舉報者,向中央舉報本應由紀委與我接觸才名正言順,只因我的舉報事涉高層惱怒的要害事和中央要害人物才遭遇非難。幾年前當局先讓北京公安對我傳訊,責問「你為甚麼要發公開信」;後又是河南警方對我前往河南調查圍追堵截,一位縣國保大隊長竟口出狂言:「這個XX糟老頭子不離開河南我就弄死他!」;今又冒出個「維穩辦」對我發表公開信進行調查,這明白無誤傳達了一個十分清晰的信號:你要好自為之,再不知深淺和好歹,吃不了就讓你兜著走。這種威懾對於膽小的可能會被嚇得魂飛魄散,只有乖乖地舉手被「招安」了。

我發公開信是被逼無奈不得已而為之

始發於1992年至1998年李長春先擔任省長後任省委書記期間因大搞「血漿經濟」導致艾滋病毒大面積擴散,和爆發發於1998年至2004年李克強先擔任省長後任省委書記期間因繼續李長春隱瞞疫情的政策引發的艾滋病大流行,導致至少三五十萬賣血者感染艾滋病毒和至少十萬感染者死於非命的重大公共衛生災難,是上世紀全球最嚴重的污血案,他們無疑應對災難的發生負責。可是因有後臺保護,二位高官竟攻守同盟,至今誰都不認帳,還是一個無人負責非常怪異的「無頭案」。

由於國內對這方面資訊的嚴密封鎖,把本應第一時間公諸於世的疫情作為「機密「,被掩蓋得神秘兮兮,當時我雖在衛生部工作但對此卻知之甚少被蒙在鼓裏,絕大多數國人就更慘了,至今並不知曉河南曾經發生過艾滋病大流行,也無從知曉造成這這場災難和罪惡的就是曾先後擔任河南省長後又任委書記的第一責任人李長春和第二責任人李克強;當然更無從知曉多年來坐在蓋子阻撓查處這一重大案件的就是前兩位黨總書江澤民和胡錦濤了。

後來,我藉助互聯網和翻閱因舉報河南血禍被流落異國他鄉的高耀潔出版的近10本專著,才得以知曉河南省於1990年代初因大搞「血漿經濟」艾滋病從發生、發展到氾濫成災全過程的諸多細節,以及主政河南的李長春和李克強兩屆政府為了掩蓋罪責,對舉報者和上訪者瘋狂打壓一樁樁一件件罄竹難書的罪惡,從而引發我對河南艾滋病的關注和著手進行調查和研究,並陸續寫出至少30篇調查材料和報告,作為檢舉揭發分別特快專遞呈送中紀委和黨中央。

我多年前開始舉報河南艾滋病事件,並非一開始就毫無禮貌地發表公開信,而是畢恭畢敬地直接向中央投訴。首先於2010年9月1日向中紀委投訴,但第一封舉報信就被拒絕受理。失望後,我又於2010年 10月 13日直接致信胡錦濤總書記 、吳邦國委員長、 溫家寶總理和賀國強紀委書記四位領導人,同樣石沉大海。面對因上訪討說法被拘留和判刑倒打一耙的慘境,為了讓國人瞭解事實真相並追究罪魁禍首的責任直至刑責,無奈,才於2010年11月 28日起以公開信形式向胡錦濤總書記表達訴求,其中包括致胡總書記第一封公開信《導致艾滋病在中原大地暴發流行的血禍責任者難辭其咎》、 第二封公開信《徹底揭開河南污血案黑幕讓「血漿經濟」真相大白於天下》、第三封公開信河南污血案「十宗罪」必須清算》等至少10封舉報信;後又給溫家寶總理髮出《身處鬼門關的河南「血漿經濟」受害者仍在絕望中掙扎》的公開信。公開信所列的幾十萬受害者在死亡線上掙扎的苦難未能打動鐵石心腸的中央高層,成了不屑一顧的廢紙被棄之垃圾箱。

十八後我寄希望於新的黨中央會一改過往對河南污血案會採取一味打壓的政策變得開放和開明,於是2013年1月16日首先直接向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發出《李長春和李克強隱瞞疫情導致河南艾滋病大流行罪不可赦必須問責》的投訴信,未料仍是泥牛入海無消息。在心灰意冷情況下抱著一線希望,我又於2013年2月19日直接向習總書記發出《河南艾滋病氾濫成災久不查處該問責誰》的投訴書,亦有去無回。

為了引起黨中央對河南血禍嚴重性的關注,接著我先後發出了《李克強河南艾滋病大流行拒不認錯應該下臺—致中共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開信》,《已經到了對河南血禍責任人立案問責的時候了—致2013年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公開信》和《有腐必反還是選擇性反腐放過李克強—全國人代會繼續掩蓋河南艾滋病真相致習總書記公開信》以及《打虎還是放虎歸山—中央巡視組掩蓋河南血禍黑幕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等多封公開信。在此期間還後先後向習總書記發出包括《韓國沉船事故總統道歉總理辭職中國河南污血案20年不查處怎麼辦—就河南血禍四致習總書記公開信》、《河南省汝州市5名無辜感染艾滋病的患者因上訪被判刑窮兇極惡天下奇冤—就河南血禍五致習總書記公開信》和《掙扎在艾滋病村死亡線上呼喚關愛渴望救助的弱勢群體—就河南血禍六致習總書記公開信》。2014年國際艾滋病日又發出遭到「維穩辦」和國家衛計委調查的《河南污血案20年不查處還倒打一耙太過殘忍—如此為虎作倀國際艾滋病日五問黨中央》一文。十八大以來發出的10多封公開信,用事實說話,一一列出我自費調查的數十個艾滋病村和會見與採訪數千名艾滋病受害者和死者家屬訴說的不幸遭遇,以感動上帝,結果不但功虧一簣,反而被「秋後算賬」。

黨章規定,普通黨員有向上級黨組織直至中央反映提出、申訴、控告,並要求有關組織給予負責的答覆。中央紀委也有依紀依法保護舉報人的條文。

儘管我每次舉報都特別表明「對所有舉報文責自負,承擔法律責任」字樣,對我的投訴不予回覆也就罷了,反而對矢志不渝行使黨員舉報權利和義務的人大加撻伐。這種無休止的打壓絕非來自「維穩辦」和國家衛計委,而是死保河南血禍罪魁禍首打壓我的中央高層。

翻翻原衛生部的老帳就可一睹詆毀我那個部門的真容

作為回敬原衛生部和現國家衛計委對我的「關照」,翻一翻原衛生部在處置河南艾滋病氾濫成災過程中的嚴重瀆職和一系列過失的老帳,對國家衛計委所以不遺餘力詆譭我舉報河南血禍的司馬昭之心,就一目瞭然了。

其一、河南艾滋病毒於1995年爆發流行後,時任總理李鵬曾令衛生部長陳敏章徹查,但陳派出的調查組牽頭人衛生部副部長王隴德是河南省衛生廳長劉全喜老鄉,他大打人情牌,首次調查上報給中央的就是虛假疫情。按國際慣例,重大疫情發生後本應第一時間公佈於眾,可是衛生部第一次調查就謊報瞞報,至今也沒有對外公開,李鵬總理對虎頭蛇尾的調查也再未予追究不了了之,這就為河南疫艾滋病氾濫成災埋下了禍根。如果衛生部調查組那次能原原本本報告實情而不是隱瞞真相,並依此制定防控措施,完全可以將處萌芽狀態疫情控制住防患於未然。由於衛生部謊報「軍情」,極具毀滅性的災難「風借火勢」大面積傳播開來,衛生部對此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難辭其咎。

其二、李克強1998年至2004年執政河南那幾年,正是河南省艾滋病嚴重氾濫和重危患者得不到及時救大批死亡的高發期。此時衛生部如果不失時機組織醫務力量前往救援,可以大大降低死亡率。但因河南省擔心引進外援會帶來疫情外洩的「副作用」,為了將嚴重的疫情繼續隱瞞下去以逃避追究,河南省和助紂為虐的衛生部在河南艾滋病患者極需救助的關鍵時刻,竟拒絕國內外所有援助,眼睜睜看著失控的疫情日益惡化和大批患者病情由輕變重,重重篤病人在恐懼中死亡。

更罪惡的是,當艾滋病專家湖北桂希恩和北京張可在河南省自費5年的救助的「雪中送炭」時,河南省因害怕外省救援將被「保密」的疫情「前功盡棄」,河南衛生廳竟寫信給北京佑安醫院「請你院張可不要再來河南」讓衛生部代轉,衛生部竟照轉不誤。如此昏庸,在瘟疫如洪水般襲來面前,一敗塗地那是必然。

其三、延誤確診和延誤治療的「雙延誤」和高感染率及高死亡率的「雙高」,是導致河南艾滋病魔吞噬無數無辜生命的重要原因。河南省艾滋病於1995年爆發發流行後,一直當感冒發燒的治療,5-8年後才確診為艾滋病,而且這種確診還是由1999年9月自費進入河南省的湖北桂希恩和北京張可通過艾病毒檢測,才將當地農民稱之為發燒不退的「怪病」確診為艾滋病。由於河南省和衛生部對大批感染者確診太晚和治療太遲的「雙延誤」,造成了大量感染者失去最佳治療時機,從而導致了世界極為罕見的艾滋病毒高感染率和令大批可以得到救治的瀕危患者過早死亡的高死亡率的兩個「雙高」。如果在李克強執政河南期間河南省和衛生部及早對所有賣血者這行艾滋病檢測,做到早發現和早期抗病毒治療,就可以將誤診誤治的人道危機降低到最低限度。追根溯源,這是導致河南至少三五十萬賣血者感染艾滋病毒和至少十萬感染者死亡的根本原因。桂希恩教授為證明艾滋病可防可控,曾將河南省上蔡縣文樓村5名艾滋病患者請到家中與他們同吃同住5天,但這位不請自來的「異客」竟被宣佈為「不受歡迎的人」淒慘地離開河南。

其四、在1998年至2004年李克強主政河南的關鍵時期,出現艾滋病患者大批死亡的慘境時,河南省和衛生部都沒有在早期為重病患者及時提供當時已是全球大力推薦的療效好、副作用小、可以使瀕於死亡的艾滋病患者病情很快好轉的抗病毒骨幹藥物拉米夫定。後來河南雖然短期提供過這種良藥,但衛生部為了節約開支,竟立馬將受重危患者信賴得以活下去的進口藥,改為療效差、副作用大國產的拉米夫定,讓絕大多數重危患者尤其是是艾滋病患兒,因副作用大無法接受而中斷治療,令一些本可以得到挽救的生命因之過早死亡。這同捨得在艾滋病防治上大力投入同是「金磚五國」的巴西形成鮮明對照。

再有,在艾滋病定點治療問題上,河南只確定在當地設備簡陋、條件差、技術水準低的傳染科,而而且獨此一家,沒有任何選擇性。儘管幾十萬患者一再呼籲,要求能向一般患者就醫那樣,給予至少三五個可供選擇的定點醫院,這對衛生部來說,本是舉手之勞的小菜一碟,卻至今得不到解決,何談惻隱之心和憐憫心。

其五、衛生部上述所作所為已夠驚駭了,還更有甚者,近年來原衛生部有人在高層授意下竟拋出河南艾滋病大流行「無過錯」論。他們通過偷換概念,妄圖把河南這一重大案件改為無需有人負責的「無過錯」,並把對受害者的國家賠償改為不追究過錯的「無過錯補償"。企圖通過這種戲劇性改變,讓應該追究刑責的河南污血案責任人「金蟬脫殼」來個大翻盤。挑頭提出這一怪論的,就是奉命首個前往河南調查向中央報告虛假疫情的那位高官和衛生部主管防治艾滋病司局的負責人。他們與中央赴河南第八巡視組掩蓋河南血禍為李長春和李克強「鹹魚翻身」一唱一和,機關算盡,河南艾滋病受害者只能是死路一條了,何等恐怖!

河南省給上訪的艾滋病受害者判刑震驚世界國家衛計委竟對施暴者「暗送秋波」

近些年來,河南省曾先後將至少10名因賣血和輸血無辜感染艾滋病毒的上訪者以「衝擊國家機關」和「擾亂社會治安」等罪名被判刑,僅汝州市2014年5月在中央第八巡視組眼皮底下一次就給5名含冤告狀的受害者判刑,其中包括一名因人流手術輸血感染艾滋病毒要求追究責任的不到30歲的農婦和兩名為響應政府號召賣血感染艾滋病毒無辜死去的丈夫討說法的寡婦。這是中國也是全球唯一給這樣無辜者判刑而且還在服刑的國家。

令人難以容忍的事件發生後,我曾專程前往汝州市調查並會見受害者,就此三次向黨中央發出「立即為他們平反昭雪」的呼籲,但無動於衷。

陳秉中在河南省汝州市會見因人工流產手術輸血感染艾滋病毒上訪告狀的馬霞和她4歲女兒。年紀輕輕的馬霞至今仍心有餘悸:「警察逮捕時給我戴黑頭套和背拷,把我給嚇壞了,一想起就哆嗦。」

2014年7月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的國際艾滋病大會,針對河南省對無辜感染艾滋病的受害者判刑的滅絕人性的法律,作出了強烈抗議和表示了明確的不可接受的態度。然而,對國際艾滋病大會如此鮮明的立場,卻被國家衛計委嚴密封鎖,至今並不為國人所知。

本屆國際艾滋病大會針對河南事件鄭重發出了「反對污名化和刑事化」震聾發聵的吶喊聲,並莊嚴向全球發出強烈反對這種「污名化和刑事化」的著名宣言—《無人被遺棄》。
宣言的要點是:

1、要對抗艾滋病,沒有人應當被定罪或被歧視;
2、我們對歧視性的、污名化的、刑事化的和有害的法律的繼續實施表示共同和強烈的關注;
3、將無辜被感染艾滋病被定罪,這種法律是無法接受的;
4、那些歧視艾滋病感染者或者其他疾病的高危人群的醫護人員,違背了他們平等關懷和治療病人的倫理責任,這是對社會公正、平等、人權和獲得衛生保健服務的重大倒退;
5、我們呼籲立即採取統一的反歧視和污名的行動,政府必須廢除或終止嚴酷的法律和政策。

這一具有劃時代意義宣言的發出,無疑是對深陷死亡深淵不能自拔的河南幾十萬艾滋病受害者的深切同情和上訪討說法的支持;也是對河南省對幾十萬艾滋病受害者實施「污名化和刑事化」法律決策者的一拳痛擊,亦是對中國有關當局對這種極端罪惡不干預,反而「暗送秋波」者的當頭棒喝。

毋庸置疑,由國家衛計委派出的官員和經他們批准出席此次國際艾滋病大會的代表,他們當然完全知曉大會通過的宣言產生的背景、含義和針對性,該委對此也當然心知肚明。按理說,如果不是別有用心,國家衛計委此時應迅速作出反應,向河南省喊話,要求他們立即停止對無辜艾滋病患者「污名化和刑事化」的迫害。然而,會議結束半年多了,不是姍姍來遲,而是幽魂般地坐視河南省繼續對無辜者施暴。

說到此,讓我不由得聯想起衛計委日前在向我發出警告時突然冒出的一句弦外之音:「你發出「五致黨中央公開信」公開信前,還發出抗議河南警方肆意封殺兩位抗艾女活動家出國參加國際艾滋病會議的公開信「用意何在,難道她們也值得你給喊冤嗎」?

許多人都知道,像主持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的國際艾滋病大會的國際組織,每逢舉辦大型活動,按慣例除邀請各國官方代表外,通常還邀請民間代表,並特意邀請受岐視和迫害的婦女代表參加。國家衛計委責問我那封公開信中提到的「河南省鶴壁市王秋雲和鄭州市袁文莉兩位抗艾女活動家」,就是國際艾滋病大會特邀前往與會的代表,而且還安排她們在會議上就艾滋病防治中岐視婦女問題進行陳述。於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已經辦好護照的二位特邀代表,因河南省公安部門根據國家衛計委等有關部門指令,一位元護照在出國前被沒收,另一位護照在登機前吊銷被攔截。為在大會進行「陳述」作了充分準備的民間代表出國參加國際會議的行程,因國家衛計委等從中作梗泡湯了。

不難想像,如果她們二位能如期出席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的大會的話,國家衛計委要想將大會發出的「宣言」密封起來不讓國人知道的如意算盤就會落空。憑藉權力將兩位不合呼國家衛計委心思的民間代表排除在外,中國出席墨爾本大會的代表則完全是清一色的國家衛計委的自家人了,他們就可以為所欲為地將大會「宣言」隱匿起來,上演放手讓河南省對艾滋病受害者繼續實施「污名化和刑事化」的政策為其充當幫兇的一幕。 國家衛計委日前煞有介事地對我 「你為她們發公開信用意何在」的指責,豈不是「賊喊捉賊」的不打自招。

士為知已者死

我多年從事的健康研究併進行這方面教育的偉大事業,所以有所作為,完全得益於億萬民眾其中包括河南幾十萬受害者在內對我的信賴和支持,他們無疑是我的知已,沒有這樣的平臺我則一事無成。風平浪靜時需要開展健康干預,在河南幾十萬「血漿經濟」中受害者遭遇劫難時,對他們尤為需要從身心等多方面進行干預。如果面對當局的打壓沉默不語,那是對救死扶傷這個天職的背叛和給予我無私支持者的忘本。只有知恩圖報,才對得起無私支持我的平民百姓,關鍵時為他們兩肋插刀。基於做人的良知,我絕不會在強權威脅面前後退一步。

放過李克強,拿我問罪吧!
士為知已者死,死而無憾。

我堅信,敢於擔當的習總書不會為河南血禍揹黑鍋,在依法治國中力排眾議,力挽狂瀾,將河南幾十萬受者所期待的對河南血禍一立案二問責三給予受害和死者家屬國家賠償的中國木夢成為現實!

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 陳秉中
2015年1月25日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附件:
1、河南污血案20年不查處還倒打一耙太過殘忍五問黨中央
2、有腐必反還是選擇性反腐放過李克強—全國人代會繼續掩蓋河南艾滋病真相致習總書記公開信
3、河南省汝州市5名無辜感染艾滋病的患者因上訪被判刑窮兇極惡天下奇冤—就河南血禍五致習總書記公開信
4、打虎還是放虎歸山—中央巡視組掩蓋河南血禍黑幕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5、河南警方肆意封殺抗艾女活動家出國妄圖將艾滋病鐵幕打造為金城湯池
6、2014國際艾滋病大會墨爾本宣言—無人被遺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