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取暖貴 迴避有絕招

每年冬季人們都會為大額的電費賬單頭痛,新不倫瑞克省的一名婦女卻成功地避開了電網取暖的高額成本,在享受溫暖家居的同時又不用支付每月的電費賬單。

Wendy Keats:我無法想像重新加入電網,打死我也不幹。

一向注重環保的溫迪•濟慈,在十年前剛搬到這裡時,就切斷了她家與電力公司供電系統的聯繫。

Wendy Keats:我想,哦,我應該實踐一下我所宣揚的,所以我切斷了電力供應。

濟慈有8塊太陽能電池板,提供了她所需的大部分電力,2個柴灶和朝南的窗戶可以保持她家平房的溫暖。此外還有一個煤氣取暖器可以應急。

Wendy Keats:大約用了五年的時間,媽媽才習慣停電時不再給我打電話問我,你那裡是否停電了 我說 媽媽我這裡不會停電。

各種現代化家電應有盡有,人們很難意識到這個家根本就沒有連接到電力公司的供電網絡。

Wendy Keats:冰箱、爐灶、冰櫃,我在家工作所以有電腦、顯示器、打印機、洗衣機、烘乾機,你知道還有收音機、電視,各種各樣的東西。

不過,也有不一樣的地方。濟慈使用有一個燃燒丙烷的無水箱熱水器,廁所也是無水廁所。

Wendy Keats:“沒有污水處理系統,因為會洩漏,會對環境造成破壞,所以並非對每個人都合適。

從經濟方面看,濟慈說,沒有市政供電的生活還是很划算的。她估計,她這套系統現在的價值大約是1萬元。

Wendy Keats:這是一個能夠快速回本的投資,建成後你不用支付電費賬單,沒有什麼任何比這更好了。

濟慈說,雖然實施的過程也經歷了一些周折,但她知道這一切是值得的,她唯一遺憾的是沒有更早的中斷電力公司的供電。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