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州情咨文 教育改革成重頭戲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週三,紐約州長庫默發表了2015州情咨文,同時還公布了新一年度的州財政預算。請看記者李大宇從紐約州府發來的報導。

今天是紐約當地時間1月21日,被紐約州的當地媒體稱為州情咨文日,州長庫默在紐約州府阿爾巴尼的帝國廣場會議中心進行了2015年的州情咨文演說,同時,一併公布了2015-16年度的財政預算,所以庫默自己說,這可能是他做過的最長篇的一次州情咨文了。

庫默指出,2015-16年度,紐約州的財政預算為1416億美元。其中,基於州政府的開銷僅增長1.7%,這是紐約州連續第五年將支出增長控制在2%以下。

隨著對政府支出的有效控制,針對中產階級和大公司的稅率也將降低。小企業的發展也被重視,稅率渴望下降到2.5%,為100年來最低。同時,還要砍去16億美元的財產稅。

紐約市的最低工資將從每小時8.75美元,上漲到11.5美元,紐約州其他地區將上漲至10.5美元。

基礎設施建設也是重點,特別是建設連接七號線地鐵和拉瓜迪亞機場的鐵軌。布朗士區也將增設4個北方鐵路的站點。

紐約上州的南部、哈德遜河谷和各地農場等,也將得到上億元的州財政撥款,發展綠色經濟。上州西部的水牛城的發展,得到州長點名稱讚,因為它現在已經是一座國際知名的城市。

旅遊業的成就也受人矚目,除了常規旅遊項目,州長考慮將夏季「街市」擴展成全年項目,以擴大收益。庫默還計劃前往古巴,讓紐約成為第一個與古巴建立經濟聯繫的州。

司法公正問題也被提及,婦女和學生的平等權益將更受保護,少年被判重罪的齡也考慮從16歲調高至18歲。

社區民眾要尊重警察,警察要幫助社區,形成良性互動,警察的人身安全也會得到更加重視。

紐約州也將投入更多資金來加強諸如反恐等方面的公共安全措施,對自然災害,如大風雪等情況的應急處理也包括在內。

教育改革成為今年庫默要面臨的重要戰役。庫默將在全州對教師進行從新評價,不合格的將必須接受培訓,如果培訓也不能過關,則將不能繼續授課。同時,大量教學質量不達標的學校將被關閉。

努力通過夢想法案,無證移民子女有望得到州立學院的學費補助。獎勵給教育事業創造就業機會的公立學校。立法允許州特許學校從460所增加到560所。支出2500萬,擴展pre-K項目至3歲兒童。

州長庫默進行了差不多1個半小時的演說,因為這是他第二個任期的第一年,所以在本次州情咨文中,他對過去四年紐約所取得的成績進行了總結。過程中還拿出三位官員四年前風華正茂的照片,與四年後飽經工作壓力後的照片進行了對比,引起現場笑聲。而對新一年的計劃,州長除了講到就業、減稅、經濟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等議題外,重點強調了教育改革,這將成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